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欧冠曼联4-1大胜沙尔克 爵爷魔杖点过替补爆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05日21:36

  如果说,穆里尼奥是火,瓜迪奥拉就是水。哪怕葡萄牙人再天纵奇才,最后还是不得不对巴萨俯首称臣。而今晨的老特拉福德看台上,瓜迪奥拉心中,或许会闪过一丝忧虑。当红魔替补们以一场屠杀送给上门的沙尔克时,弗格森灿烂的笑容足以令任何人敬畏,包括瓜迪奥拉。这位红魔之神,才是瓜帅最大的对手。

  即便两球在握,但放眼欧洲足坛,谁敢一口气把首发阵容换了9名球员?弗格森做到了,而且效果之佳,让全世界瞠目结舌。吉布森是谁?就算铁杆的曼联粉丝,估计也早对这位爱尔兰人死心了。还有安德森,这位头3年只进一球的巴西人,很多人已经忘了,其实他当初的外号是“新小罗”。至于半年多前断腿的瓦伦西亚,谁能期望他来攻城拔寨?

  而就是这帮“梦剧场”中永远的边缘人物,今晨成为屠杀沙尔克人的主力军。宛若被弗格森手中的魔杖点过,曼联替补军团爆发出的战斗力,令人目瞪口呆。如果说,穆里尼奥擅长发挥每个人的最大功能,继而利用合理的战术激发全队的战斗力。而弗格森已然如同巫师,这位红魔的精神领袖只要坐在场边,曼联将士就会集体着魔般争先恐后,将对手淹没在潮水般的进攻之下。

  比赛不会说谎,数据或许可以说明弗格森的可怕。沙尔克射门次数多达14次,曼联只有10次。而全场控球率德国人竟然超过曼联10个百分点。但这一切,在老特拉福德都是浮云。沙尔克人全场都在玩花拳绣腿,华而不实。而曼联每一次出刀,必定见血。效率决定一切,弗格森给朗尼克上了极为生动的一课。场面让给你,我只要胜利。

  4年中第三次杀入欧冠决赛,红魔依然站在欧洲足坛之巅。老特拉德福奇迹的背后,只因为一个人的存在,弗格森。当全世界都在讨论巴萨皇马的世纪决战、在观摩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天才决斗。只有弗格森,站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这对后辈。执掌红魔20多年,弗格森的血液早已融入老特拉福德每一寸草皮。要击败我?请踏着我的身体过去。

  瓜迪奥拉的最大魅力在于,他让看过巴萨的人几乎忘了主帅的存在。而弗格森恰恰相反,每一次红魔大捷的背后,总有这位爵爷的影子。温布利决战,瓜迪奥拉应该向这位伟大的对手致敬。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