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施之皓指认最威胁对手 首选韩国军团石磊是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05日23:03

    搜狐体育讯 维也纳当地时间5月5日傍晚,中国乒乓球队起程飞往荷兰正式开启2011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之旅。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谈到中国队这次的主要对手时,首先想到的不是新加坡队而是韩国队。今晚的《体育世界》播出了新一期的点奖鹿特丹节目,韩国队的金暻娥、朴美英以及石磊成为施之皓关注的焦点,施之皓甚至说中国队这次最有威胁的对手很可能就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石磊。

  第一对手,为什么不是新加坡队?或是日本队?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在女团决赛中意外被新加坡队击败,丢掉了第50届世乒赛的女团冠军。尽管这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冠军,但多次分析当时的情况,中国队不是败在能力上而只是败在心态环节。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已经把新加坡队几个对手研究得滚瓜烂熟的中国队,以3-0的完胜姿态复仇夺冠。可以说去年的莫斯科之败,给现在的国乒主力上了极为生动的一课,打新加坡对她们来说,完全“不同动员”。

  而日本队相对来说,几名主力的情况我们都相当熟悉,但韩国队则更神秘一些。韩国女队长期以来拥有一定战斗力,现排名世界第9位的33岁老将金暻娥,是乒坛一员老将。她作风顽强防守出色,在无机时代削球功夫更是作用明显。中国女队之前在成都封闭集训一个月多的时间里,墙壁上挂着的主要对手里就与金暻娥。金暻娥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战胜过李晓霞,而在之前的乒超联赛中也有过战胜刘诗雯的记录。金暻娥的削球好搭档是目前世界排名17位的朴美英,两人的双打组合颇有实力。

  不过在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看来,对中国队存在最大潜在威胁的是韩国队的石磊。1985年出生在辽宁鞍山的石磊,父亲曾是乒乓球选手,母亲是游泳运动员,2008年她正式转换国籍代表韩国队打球,随后她获得了参加2009年横滨世乒赛单项赛的资格,但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输给了郭跃。去年的迪拜的世界杯团体赛,她以3-2击败李晓霞,实现了自己对中国选手的首胜。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她团体赛赢了刘诗雯、惜败给李晓霞。

  施之皓在谈到石磊的情况时,很专业地指出她近来状态非常不错,加上以前在中国打下的雄厚的乒乓球底子,以及去年战胜过李晓霞以及刘诗雯的心理优势,可能会刺激石磊在正式比赛中有超水平的发挥。施之皓说:“韩国队也在为世乒赛进行系统的封闭集训,她们的训练质量和备战状态也不可小视。”

  当然,韩国女队的主教练玄静和也是中国队的一大“故人”,玄静和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双冠军,也是1993年世乒赛女单冠军,她当运动员的时候是打破中国女队对世界顶尖大赛垄断的一大“拦路虎”。这次带着中国出产的半成品选手出征鹿特丹,难怪施之皓要对她们格外重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