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 2011英超足球盛典 > 英超足球盛典

专访英超CEO:满意中国新模式 西甲不会威胁英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6日06: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耿辉 发自伦敦)近日,《英超零距离》采访团拜访了英超联盟总部,搜狐记者对英超CEO理查德-斯库达莫尔(Richard Scudamore)进行了专访。斯库达莫尔先生总结了适合中国市场的英超转播模式,并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英超联赛可以在中国举行。当搜狐记者手持小狐狸与斯库达莫尔先生合影时,他幽默的问道:“这只狐狸会不会咬我呢?”以下为专访内容:

  搜狐体育:英超联盟一直在寻找适合中国市场的商业模式,尤其在视频转播权方面。天盛的模式失败了,目前新英体育(英超2010/11、2011/12、2012/13三个赛季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视音频转播权代理方)的方式效果不错,您如何看待问题?关于中国市场有何长远打算?

  理查德-斯库达莫尔:首先,我们这次做了一个不错的决定,就是允许一些比赛在公共频道播出,我必须承认这是适合中国的一种模式。然而,付费电视是英超主要的商业模式,在全世界都是这样的。中国市场还在发展当中,中国媒体市场有自己的特点,国有媒体扮演着重要角色;也许将来有一天,付费电视会成为中国的选择之一,像西方国家一样,但这要视经济情况和市场结构。目前来看,新英体育的模式更适合中国市场。

记者与英超CEO合影
记者与英超CEO合影

  搜狐体育:在2008年的国际足球竞技场(注: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国际足球论坛,记者和理查德共同参加)上,很多来自中国和英国的资深体育界人士建议英超学习NBA开发中国市场时的道路,您认为呢?

  理查德-斯库达莫尔:我觉得培育中国足球的任务更应该由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人士来完成,NBA赋予了自己培育篮球市场的职责,我们无法完全复制NBA的做法。我们与英超球迷的纽带主要是由电视转播、媒体报道和新媒体传播建立的。

  搜狐体育:意大利超级杯已经在2009年来到中国,而且未来四年,将有三届意大利超级杯在中国举行。曾听说英超有海外联赛计划,何时能实现呢?会将中国选为一站吗?

  理查德-斯库达莫尔:我们已经有了英超亚洲杯这项赛事,07年和09年,这项赛事分别在香港和北京举行,今年夏天香港将再次承办这一赛事。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比赛,各个俱乐部都很重视,参赛的三个英超球队都会尽遣主力出战。在英格兰本土外举办英超比赛是个不错的想法,中国的场馆条件也没问题,但这个提案遭到公众反对。主要是英国的球迷反对;如果在全世界范围内投票,只要你们号召所有搜狐网友投票,我想海外联赛的提案将会通过。希望有朝一日,英超联赛的部分比赛可以到中国举行。

  搜狐体育: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但目前西甲势头很勇猛,皇马巴萨实力出众,那里云集了C罗、梅西等世界一流的球星。您认为西甲是英超在全球市场上的一个威胁吗?

  理查德-斯库达莫尔:西甲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不能说是威胁。刚才你提了皇马和巴萨,人们很少谈西甲其他的球队。但在英超就不一样了,人们对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热刺等球队耳熟能详;即便是英冠球队,利兹联、诺丁汉森林等球队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一定的知名度。这里的足球土壤十分富饶,对此我非常骄傲。西甲是一个有竞争力的联赛,但不会威胁我们;当然,我们要努力确保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

  注:《英超零距离》是由渣打银行特约赞助,五星体育、新英体育和搜狐体育联合主办的大型足球文化之旅活动。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耿辉Eric

1561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