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亚泰坐镇主场战上海申花 杜震宇停赛小将难放心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5月06日06:27

  本报讯 明日15时30分,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刚刚在亚冠联赛中铩羽而归的上海申花,目前,最令教练组和球迷头疼的无疑是队长杜震宇的停赛,沈祥福上任以来还从没有出现过亚泰双核王栋和杜震宇同时缺席的情况,本场比赛是亚泰本赛季的第3个主场,虽然上海申花上赛季获得中超第三,但亚泰本场比赛的目标仍是三分,希望沈祥福能够多学习下李树斌,后者就是在王栋、杜震宇缺席大部分比赛的情况下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收获了亚军。

  多利突前 值得期待

  五四青年节当天,长春亚泰队长杜震宇被授予了吉林青年五四奖章。对于效力长春15年之久的这位“老臣子”来说,场内场外他都成为职业球员的典范。杜震宇在微博上向俱乐部和球迷表达了感激之情:“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一切,我会继续努力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这片热土。”

  让小杜略显遗憾的是,本轮中超亚泰主场与上海申花之战,杜震宇累计4张黄牌停赛,只能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对于谁是合格的顶替者,杜震宇首推外援多利,如果多利换到左路的话,沈祥福完全可以让刘晓东、李谋等人出任中场。巴西外援多利在前几场比赛中一直被沈祥福安排在了前腰位置,几次突破过人虽然给人印象深刻,但在接应和传球方面并不是很好,从亚泰目前的人员来看,将他放在左路顶替杜震宇或许是最好的办法,他的技术和速度值得大家期待,不过,沈祥福在前几场比赛中也尝试过将杜震宇换下场后,让多利突前,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不知这次他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

  前锋高健 渴望首发

  看着亚泰在主场连续和胜利擦肩而过,亚泰前锋高健格外着急,最近几天他在训练中也十分卖力,希望能够用行动打动教练组,获得首发资格。高健可以说是沈祥福的爱将,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亚冠联赛面对印尼球队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后一度因伤被排除在比赛名单外。对于高健,沈祥福说:“他在场上十分努力,经常不惜余力的拼抢,这会带动我们其他球员,也会打乱对方的保守部署。至于谁来接替杜震宇,我们还在考虑中,我们在前场方面的选择还是比较多。”

  小将很多 难以放心

  正如沈祥福所说,亚泰在前场的人选颇多,程长城、杨贺、朴乾华等诸多小将都可以出现在左边路的位置,可是这些小将不仅让我们不放心,也让教练组难以信任。亚泰五场比赛过后,许多球迷都会问:刘晓东为何打不上主力,刘卫东怎么无法出场?可以说,亚泰在高洪波和李树斌时代,这两名土生土长的长春人都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但令人颇为遗憾的是沈祥福上任后对培养本地球员似乎并不太感冒。技术和速度出众的刘卫东在前几年一直都是杜震宇的替补,表现也相当不错,联赛常有进球入账,而如今沈祥福则把培养重点放在了更为年轻的杨贺和内援朴乾华等人身上,相比较这些缺少比赛经验的小将来说,刘卫东本应是最好的顶替人选,但如今连预备队都踢不上的刘卫东似乎本场比赛仍很难出场,希望亚泰教练组能够意识到培养一名球员需要持续性,让更多的吉林省本地球员能够有机会出场。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