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周日将迎战“领头羊” 建业期待用胜利迎来转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06日08:07

  “领头羊”造访,困难重重,但建业却认为机会来了。本周日下午,河南建业将迎战目前排名中超榜首的杭州绿城,建业一旦能够“斩头羊”,将意义非凡,不仅会鼓舞球队的士气,就此走出低谷,也会借胜利将外界的所有质疑彻底击退。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建业 危机是最好的转机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对金鹤范的教练组十分尊重和信任,联赛初期成绩不理想,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所以也呼吁球迷们多一点耐心,支持我们尽快走出低谷。”谈到目前的处境,一位俱乐部官员如此分析。

  2平3负,谁也没想到建业的“黄金时代”会迎来如此尴尬的开局。不过,糟糕的成绩背后也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数据:在中超控球排行榜中,河南建业排名高居第四名,只排在广州恒大、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之后,甚至还排在“领头羊”杭州绿城之前。控球率说明,建业确实在从防守型球队向进攻型球队转化。

  然而,有控球却不能将场面转化为实惠的胜利,主要缘于球队的人员配置不合理。众所周知,中超是洋枪的天下,成绩好的球队除了自身实力和人员配置外,更要有效率超群的外援攻击群。在这点上,建业十分吃亏,中前场除了内托还管用外,其余金鹤范钦点的外援都很“水”,无论是李准叶,还是胡姆洛、提亚哥,都远远达不到雪中送炭的能力。

  不过,别看杭州绿城目前贵为“领头羊”,可在建业眼中还是那个小师弟:“当年两个队一起冲超,还不是我们拿的冠军?这几年成绩也一直在建业之下,但上赛季宋老板加大投入后,绿城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不过,在主场和绿城交手,最近三个赛季都赢了,我们心理上有优势。”

  绿城 放弃之后是索取

  本周三,杭州绿城在客场进行了一场“伤心”的亚冠小组赛。之所以伤心,是因为球队在下半场几乎控制住了局面,可惜汪嵩、巴力浪费了多次进球良机,反而因为防线上一次疏忽被名古屋鲸八偷袭得手,制造了点杀的机会。0∶1输掉本场比赛后,绿城提前一轮告别亚冠晋级机会。

  作为亚冠新军,杭州绿城本赛季表现还算可以,至少在亚洲赛场上展示了球队的技战术特点。目前的杭州绿城,球队技战术打法趋于成熟,人员配置也比较合理。特别是在吴金贵的调教下,该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演练得十分纯熟,锋线再配上拉米雷斯这个高效射手,让中超各队十分头疼。

  实事求是地讲,绿城领跑中超有偶然成分,在过去的几轮比赛中,该队场面并不占据优势,可超高的射门成功率让他们屡屡能在逆境中取胜。比如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三次威胁射门全部得手,上轮主场面对弱旅深圳,也是赢得十分不朗利。绿城迄今为止所输的一场比赛也是在客场被辽宁队1∶0击败,那场比赛,绿城面对主队的气势,全场被动,显得毫无办法。

  不过,在亚冠出局后,杭州绿城也如释重负,可以更专心面对中超,这就会让替补阵容相对薄弱的该队更加游刃有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绿城队中头号球星杜威是郑州人,作为河南走出去的国脚,他在中原球迷心中一直有很高的人气,每次返乡都会受到球迷的追捧,此番“回乡表演”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相关链接

  科西安:

  下课第一人

  北京时间5月5日,据江苏舜天官方微博透露,江苏舜天俱乐部决定斯洛伐克籍外教科西安下课,中方教练组全面接收训练及比赛工作。科西安成为2011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

  昨天晚上,江苏舜天起程前往济南,球迷再也看不到这名斯洛伐克人的身影,他的中国执教生涯也就此画上了句号,只不过接下来谁会成为舜天的主教练还是一个谜。 (果然)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