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迎接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20万大学生网上传递圣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06日08:12

  5月4日,深圳大运会火炬在北京大学进行了传递。与此同时,深圳大运会官方合作媒体腾讯网推出“腾讯微博大运火炬传递”的虚拟传递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虚拟传递”实名申请

  由于“虚拟传递”创意的亮相,深圳大运会放弃了原先制定的全国50所高校、3000名火炬手参与大运会火炬校内传递的方案,转而精简为3站校园传递、两次城市传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一场创新、互动的“虚拟传递”。

  官方授权的火炬虚拟传递主要通过腾讯公司的“腾讯朋友”平台展开,这是中国最大的真实身份社交网站,注册用户量约1.5亿,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

  据悉,此次全国高校网络传递大运会火炬活动,将实行实名制,这也是成为深圳大运会虚拟传递火炬手的首要条件。深圳大运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是虚拟、自由的,但互联网上的大运会火炬传递却是神圣而庄重的,火炬手需要对自己传递火炬期间的言行负责,火炬虚拟传递将着重营造这份责任感,给网友带来一次特殊的网络责任和使命感的体验。

  大学生乐当“虚拟火炬手”

  “腾讯朋友”平台开发出的“深圳世界大运会虚拟传递火炬手网上报名系统”,将采集网友姓名、年龄、所属高校等信息,生成虚拟传递火炬手数据库。参加虚拟传递的火炬手,根据自己所在学校被分配的传递时间点,上传一句“大运宣言”登录活动网站,点击火炬传递专属页面的传递按钮,参与传递活动;未能成为“虚拟传递火炬手”的实名制注册者可成为所在学校的“拉拉队员”,在线关注火炬传递。一所高校“虚拟传递火炬手的数量+拉拉队员的数量=学校的大运活跃度”。

  虚拟传递火炬手将有可能获得5000元奖学金以及火炬手T恤等其他奖品。预计将有约20万名大学生可在网上体验当火炬手的激情。

  网民微博传递圣火

  开通微博—选择活动区域—发表微博—点燃火炬圈标—邀请微博好友,用户就点亮了微博与QQ火炬图标,并获得微博“热爱之火”勋章。这时用户QQ头像旁将亮起“火炬”头标,网友就完成了一次点燃大运梦想的体验。在微博火炬传递中,每被传递一次,热爱运动的口号就会传出,它们或由系统自动生成,或是微博主人发出的呐喊。据悉,微博传递圣火将分四个阶段:青春之火、活力之火、自信之火、希望之火,它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被依次点燃。

  作为深圳大运会火炬网络虚拟传递授权承办方,腾讯网将推出QQ农场游戏植入、QQ贺卡、QQ客户端皮肤、网络虚拟奖品等一系列与“虚拟传递”相关的网络互动娱乐产品。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