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第11届中运会动态

第一届至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回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6日09:57

    搜狐体育讯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73年7月26日至8月20日分别在吉林长春和山东烟台举行。29个省、市、自治区的3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排球和足球在长春赛区进行。足球名次:辽宁、天津、北京与湖北(并列)、上海、吉林。排球名次,男:广东、上海、天津、北京、辽宁、福建;女:广东、天津、辽宁、福建、吉林、北京。

  田径和篮球在烟台赛区进行。田径团体总分名次,甲组:辽宁、山东、河北、上海、黑龙江、天津;乙组:北京、上海、山东、福建、河南、广东。有20名男女运动员32次打破11项少年全国纪录,8人8次平了4项少年全国纪录。篮球名次,男子:江苏、上海、广东、辽宁、安徽、北京;女子:广东、河北、上海、辽宁、北京、江苏。

  第二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80年8月16日至8月2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26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田径团体总分,男:河北、山东、天津、广东、上海;女:山东、广东、辽宁、浙江、河北、吉林。在可对比的26个项目中,除女子100米外,其它24个项目的成绩全都超过上届。篮球名次,男:北京、江苏、吉林、广东、云南、新疆;女:上海、山东、黑龙江、广东、四川、陕西。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86年8月12日至15日分别在辽宁鞍山、营口举行。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1664名运动员参赛。

  田径在鞍山赛区举行。田径团体总分,男甲:辽宁、山东、广东、北京、天津、河北;女甲:山东、广东、河南、辽宁、浙江、吉林;男乙:辽宁、广东、山东、浙江、江苏、上海、女乙:辽宁、山东、浙江、吉林、广东、广西。田径比赛共有394人次打破56项上届中学生运动会纪录,4名运动员达到健将标准,68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1110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篮球比赛在营口赛区进行。篮球名次,男子:辽宁、广东、四川、江苏、河南、山东;女子:辽宁、河北、黑龙江、山东、四川、上海。

  辽宁、山东、广东、吉林、北京、内蒙古6支田径代表队及北京、广东、辽宁男篮,河北、四川、辽宁女篮被评为精神文明代表队。

  第四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87年8月在四川成都(游泳)、1989年8月在河北唐山(田径)分别举行。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和38个省、直辖市中学的9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田径项目比赛乙组是全国田径试点学校参加)。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93年8月在山东青岛举行,共设乒乓球、田径、篮球、排球及男子足球5个项目。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95年8月26日至31日在湖北武汉进行,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4个项目的比赛。

  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99年7月23日在广州举行,共有32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共174个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毽球以及广播体操等7个项目的比赛。各项比赛全部安排在广州市的学校体育场馆进行,是这届中运会的一大特点。

  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于1999年7月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中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和广东省省长卢瑞华,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副省长卢钟鹤、许德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徐寅生,广州市市长林树森,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市委副书记朱小丹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第七届中运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副省长卢钟鹤主持。第七届中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广东省省长卢瑞华致开幕词。国家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宣布第七届中运会开幕。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朝阳之歌》。

  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历时8天,于1999年7月28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了闭幕式。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卢中钟鹤在闭幕式上指出:本届中运会开得隆重、热烈、精彩、圆满,实现了体育成绩和运动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的目标。组委会主任、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吕福源致闭幕词并宣布本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