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伊万下课只因不够狡猾 典型政变却伪装和谐分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6日10:57

视频-两线作战成绩不佳 鲁能宣布主帅伊万下课

    搜狐体育讯 5月5日,伊万科维奇辞去了山东鲁能主帅的职务,辞职声明是标准的中国式的辞职借口,伊万因身体状况不佳和精力不行而辞去主帅职务。这个辞职的理由很荒唐,100%的球迷都知道伊万的身体没有问题,他现在离开帅位,只不过是为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高层扛下了责任。从伊万在山东负于全北后的言论来看,他还是相信自己能够率领球队在客场战胜大阪樱花,遗憾的是,除了他自己,谁也不再相信他。

  伊万科维奇应该辞职,他最大的问题不是他轻敌、或者保守,而是从他轻敌和保守的战术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足球态度,他看不起中国足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足球也不应该被他看的起。他在战胜阿雷马之后将自己比做穆里尼奥,这是个无耻的比喻;因为他在比赛中的很多战术安排是玩过足球经理的球迷都能做出的,在负于上海申花和全北现代之后,他不仅没有检讨自己在战术上的失误,而是用苍白的解释(实力不如对手)来推卸责任,导致球迷与俱乐部之间对立严重,从这个角度来说,伊万科维奇的确没有尽到教练的责任。因为最有资格看不起中国足球的是布拉泽维奇、特鲁西埃等人,即使深圳队连战连败,特鲁西埃还是在用心的执教这支球队,而伊万,本赛季他根本没有用过心。伊万曾经在伊朗执教过,他在伊朗敢不敢带队连打了几场烂仗后赢了一场球就把自己比做穆里尼奥,他肯定不敢,只有在中国他才敢这么说!

40张图回顾伊万鲁能瞬间 他曾是山东英雄

  当一名教练不再尊重他的工作时,他就必须下课。但有一点需要承认,伊万在上个赛季还是给山东鲁能带来了一些东西,比如他的战术远比图拔先进,而本赛季,张弛的伤停从某种意义上也打碎了伊万设计好的阵容。所以,他的失败是偶然因素与必然因素的结合。两年前惨败于斯里维加亚时,山东的某些球员放弃了比赛,而两年后的全北之役,山东球员确实想赢球,只是战术的不合理外加个别位置球员表现不佳,最终导致了失败。但,即使山东赢了全北,伊万只要从心里看不起中国足球,他就不可能带领球队赢得成绩。

  伊万是一位性格上有缺点的教练,他的水平并不低,但是他不聪明,也不够狡猾。狡猾者如同图拔科维奇或者李章洙,图拔就是一套阵容打天下,碰到拥有优秀边路球员的北京国安,在主场依然能溃败;或者如李章洙,懂得怎么混迹在中国足坛这块土地上,其实他比谁都看不起中国足球,但是他始终人模人样的尊重着中国足球。伊万的失败,恰恰是在他不够狡猾。

  最后再谈一下辞职声明,该声明极幼稚。如果伊万明确表示,我因为成绩不佳而辞去山东主帅职务,这是一份值得尊重的辞职;而因为身体原因辞职,明显是因为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为了逃避连败责任而将伊万推出,他们明明比谁都不相信伊万,却还要装出一副慈悲心肠,明明是一个教练席的政变,却非要做出管理者与主教练和谐分手的表象;连这个辞职声明都是高层们找人准备好的——这很好写,如同八股文一般,相信武汉那位五道杠的少先总队长也可以写出一份。

  山东鲁能的新帅是替补教练马季奇,对于马季奇来说,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打好下周与樱花的比赛,至于他是过渡人物还是一个长时间的主帅,那要看山东鲁能高层的心情了。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