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曼联二队轻松搞定沙尔克 老特拉福德金童说再见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06日10:59

  早报讯 老特拉福德,4比1(总比分6比1),弗格森用一群替补就搞定了沙尔克04,4年来第3次进入欧冠决赛。

  老特拉福德,34岁的劳尔和31岁的欧文挥手告别,曾经的“金童”终已老去,把舞台让给年轻人,这是“老人们”的心声。

  老特拉福德,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90分钟的故事,足够精彩。

  一干替补的胜利

  鲁尼、吉格斯、费迪南德、埃尔南德斯、维迪奇、卡里克,主力们一个都没上,可对付沙尔克04,“红魔”的一干替补足够了。

  之后,就有了安德森的梅开二度、瓦伦西亚和吉布森的双双建功,以及4比1的终场比分和6比1的总比分。当然,最重要的是那张欧冠决赛的门票,巴萨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上轮联赛意外输给阿森纳,让曼联几乎到手的英超冠军又变得悬乎起来。英超积分榜上,“红魔”仅仅领先切尔西3分,这也意味着一旦本轮在双方的直接较量中输球,曼联有可能一无所获。

  也正是有了这层顾虑,加上客场2比0取胜,弗格森轮换9大主力,仅留下范德萨和瓦伦西亚。可谁心里都没底,毕竟这是欧冠半决赛。

  不过老爵爷就是老爵爷,20年的欧冠经验让他处变不惊,而曼联全队的表现也让沙尔克04上下心服口服,劳尔就感叹:“在我看来,他们比巴萨更强,他们将是今年的欧冠冠军。”

  当然,输球显然令德国球队很失望,沙尔克04主教练朗尼克就在赛后表示:“我们遇到了比我们更强的对手,我们已经尽了全力。”

  同样失望的,还有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淘汰皇马之后,瓜迪奥拉立刻飞到了曼彻斯特,他希望了解决赛的对手,看看曼联球员的打法和状态。

  可结果呢?瓜迪奥拉看了整场比赛,除了范德萨,他几乎认不出几个人,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防线漏洞在哪里?吉格斯和鲁尼如何调度全队?埃尔南德斯如何抢点?这些曼联的看家本领,瓜迪奥拉一个都没弄清楚,难怪瓜帅在比赛中几次打呵欠。英国《卫报》也表示,这次瓜迪奥拉扑了一个空。

  两位传奇的谢幕

  34岁的劳尔和31岁的欧文,他们是“老金童”,他们是传奇,当然,这些都说明,他们已经成为过去式。

  昨天的老特拉福德,74687名球迷面前,欧冠告别了历史上的第一射手劳尔,同样与英格兰“金童”挥手说再见。

  谁都明白,这场半决赛将是劳尔在欧冠的谢幕演出,毕竟他已经34岁,而沙尔克04未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劳尔曾有过梦幻般的演出,2000年欧冠半决赛,劳尔在这里梅开二度,帮助皇马淘汰曼联,而如今,一切已经物是人非。

  本场比赛结束后,表现出色的安德森主动上前与这位传奇交换了球衣。这是曼联全队对劳尔表达的敬意!接下来,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安德森身披着劳尔的7号球衣,向老特拉福德全场球迷鼓掌示意,此时此刻,他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了这个欧洲足坛的传奇。

  16年,他从一个青涩的懵懂少年变成了一个成熟性感的男人;16年,他在欧冠的历史上留下了71粒进球;16年,他用自己华丽的双脚几乎征服了欧洲所有的土地。这就是劳尔。

  沙尔克04虽然遗憾出局,但他们依然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欧冠最好战绩,而这一切都必须感谢劳尔的经验,在淘汰瓦伦西亚和国米的过程中,西班牙人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球队后防中坚梅策尔德说:“无论在皇马还是在沙尔克04,他都是球队的领袖,我们今年创造了历史,而这一切都需要感谢劳尔的努力。”

  与劳尔相比,欧文也许是幸运的,因为他依然有机会出现在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决赛上,即便这种希望只是理论上的。本场比赛,欧文在最后阶段替补出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他在禁区边缘一脚劲射颇有威胁,却被对方门将轻松化解。

  本赛季开始时,欧文曾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欧冠决赛中替补上场并打入一球。但弗格森在决赛报名时,肯定会慎之又慎。欧文只能算是球队的第四前锋,对于仅有18人的决赛大名单,恐怕很难挤进去。

  今年夏天,欧文和曼联的合同就将到期。状态平平的“老金童”很可能就此被曼联抛弃,这样,他的下一站恐怕仅仅是那些英超小球队了。到时候,欧冠决赛上进球的那个欧文,将成为永远的回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