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近21年来头一遭 快船格里芬全票当选最佳新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06日11:04

  早报讯 罗斯获得常规赛MVP被称为“本赛季最没有悬念的奖项”,昨天NBA官方对外界正式宣布,快船队前锋球员布雷克·格里芬荣膺年度最佳新秀奖,而且在此次的年度最佳新秀投票当中,格里芬获得全部投票者的第一位投票,这种全票当选年度最佳新秀的局面还是近21年来头一遭。不过即便是这样的得票率,在球迷们看来依然是“毫无悬念”。

  今年的年度最佳新秀奖项由118名媒体记者参与投票,所有参与投票的媒体记者全部将他们的第一位投票投给了格里芬,这让格里芬很轻松就击败了主要竞争者奇才队的约翰·沃尔。格里芬也因此而成为了自1990年马刺队的大卫·罗宾逊以来第一个以第一位投票全票当选年度最佳新秀的球员,之前以这种方式荣膺年度最佳新秀的还有1984年的拉尔夫·桑普森。同时,他也是NBA历史上第四位在选秀年没有打,次年夺得最佳新秀的人。

  本赛季,格里芬场均可以贡献新秀最高的22.5分(联盟第12位),12.1个篮板(联盟第4位),并且一共打出过63场两双数据(联盟第3位)。除此之外,格里芬成为联盟唯一一名场均至少得到20分+10个篮板+3次助攻的球员。

  谈到这个奖,格里芬非常幽默地说:“我会把这个奖杯放在我们家里的某个地方,我的所有奖杯都堆在那个屋子的地上,我没有展架,看来我得买个柜子之类的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