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要金牌更要奥运会门票 国乒征战鹿特丹大开战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6日11:51

    搜狐体育讯 小将谁最猛?

  老有王励勤、马琳,中有王皓,少有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陈玘等人,在外人看来,中国男乒目前处于一个鼎盛阶段。但主教练刘国梁却不这么想。“中国男乒现在看上去人才济济,但却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年轻队员在大赛中尚无建树,小将还必须经受大赛洗礼。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目标,世乒赛正是他们给自己定位的机会。”

  对于小将们来说,世乒赛是证明自己大赛能力的良机,这一战的好坏对他们能否跻身奥运阵容至关重要。就目前来看,马龙和张继科的机会最大。“如果他们能在世乒赛上有所突破,相信在奥运会上也会有更大发展,否则将失去足够的信任。”作为主帅,刘国梁对于马龙寄予厚望。但压力也随之而至,马龙若不能在鹿特丹走得更远,不仅将无缘奥运会,将来更有可能被排除到重点培养范围之外。作为马龙的队内竞争对手,张继科在本赛季单打连胜势头一路走高,连刘国梁的评价都是“状态好得挡不住”,同时他与王皓的双打组合也相当稳定。以此来看,马龙与张继科在本届世乒赛的表现将直接影响伦敦奥运会出战人员选择。

  金花谁最艳?

    自去年丢掉世乒赛女团冠军之后,中国女乒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今单项赛事开打,中国女乒自然是全力以赴,力保不失金牌。当然,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和刘诗雯这五朵金花谁更艳,也将是鹿特丹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这一年中,李晓霞和郭焱这一新一老在大赛中表现抢眼。先是李晓霞在广州亚运会上勇夺三金,郭焱随即又抢到直通鹿特丹首张门票,两人大有成为女乒新一姐的气势。

    郭跃最近的状态不理想,尤其是外战成绩更糟。以她目前的状态,打谁都不保险。但郭跃毕竟是唯一一位现役奥运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又值当打之年,鹿特丹世乒赛上如能找回状态,仍是一姐的首选。

    两位90后选手丁宁和刘诗雯打法各具特点,虽堪称中国女乒未来的希望,但去年世乒赛丢掉团体金牌后,她们的“稚嫩”也让人不敢马上把重担放在她们肩上。

    6月,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人选就要确定,虽然最终参赛的无非是从几大主力选出,但不到悬念揭晓的那一刻,一场明争暗斗还将在国乒队内继续上演。只不过,这一次的舞台是世乒赛。
(来源于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