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东亚VS湖北武汉中博

足协杯用单场淘汰赛制 上海东亚胜湖北中博晋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6日12:04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实习生 雷海平)没有本土电视直播的足协杯开幕式和揭幕战,昨天在源深体育场揭开神秘面纱,徐根宝执教的上海东亚以2比0击败李晓带队的湖北中博晋级。

  相比广州恒大花费5000万元打造的奢华中超开幕式,昨天足协杯开幕式走的是精致和温情路线。除了陈楚生和羽泉等文艺明星的助兴,开幕式最感人一幕,是展现足协杯悠久历史的一个环节。

  一名满头白发、精神矍铄的老者缓缓走上球场,聚光灯全部围绕着他。原来,他是78岁的沪上足球名宿陈志生,当年他代表上海队夺得1956年第一届足协杯冠军。中国足协秘书长韦迪向他送上鲜花和沉甸甸的足协杯冠军奖杯复制品。

  本届足协杯的口号是 “我要参加足协杯”,这显示出中国足协想把这项赛事打造成全民参与的草根赛事。“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需要社会各界更多人的参与,光靠少数地方或少数人,根本不可能解决问题”。韦迪告诉记者,2012年足协杯将形成五股力量齐参与的局面,“包括所有中超和中甲球队以及中乙、业余联赛和大学生联赛通过竞争产生的精英球队。”

  韦迪认为,足协杯通过赛程的设置,就是想扶植更多草根力量,这才能促使职业俱乐部真正做到职业化的运作,“单场淘汰赛的赛制,就是希望能做到充满悬念,制造更多以弱胜强的冷门。”

  总体来看,大多数球队都把足协杯当作放手锻炼年轻队员的舞台。昨天上海东亚队派出全华班阵容,4名外援根本没有进入大名单。年轻选手的激情和勤奋让人眼前一亮,最终,凭借队长后卫王遷超和前锋吕文君上下半场的进球,东亚队笑到最后。

  记者了解到,原本足协杯开幕式计划放在武汉进行,但在东亚主教练徐根宝的建议和上海足协的努力下,最终放到了上海举行。职业化联赛开始后,1995年进行了第一次职业化的足协杯,率领申花夺得联赛冠军的徐根宝,结果在南京五台山输给了殷铁生的山东泰山,无缘“双冠王”。或许,这是徐根宝心里难以释怀的一个情结。

  下轮东亚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一场定胜负的另类“京沪大战”,也颇有看头。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