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主场失利成伊万下课导火索 众叛亲离如当年桑尼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5月06日12:14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即将在本轮中超联赛展开较量的鲁能泰山和江苏舜天,在赛前同时迎来了主帅下课的命运。昨天下午,江苏俱乐部率先对外公布了斯洛伐克籍外教科西安下课的消息,而鲁能主帅伊万也在同一天走到了下课的边缘。尽管从外部来看,主场输给全北现代成为鲁能俱乐部开始准备换帅的导火索,但是事实上,伊万在本赛季的一些做法已经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最终导致他中途下课。

  平静下的暗潮涌动

  在主场输给全北现代之后,鲁能俱乐部进入到了一个敏感的时期,外界的压力也让俱乐部必须要寻求解决办法。从表面看上去,鲁能俱乐部照样进行着训练,并没有因为一场失利而打乱所有的训练计划,但是事实上俱乐部的高层并没有闲着,两位老总也在为球队今后发展进行谋划。

  周三上午,泰山队进行了正常的恢复性训练,下午球队放假休息。昨天上午,俱乐部要求中方教练组对与全北现代的比赛进行了总结,而昨天下午依旧进行了正常训练,只不过下午的训练是在封闭下进行,这也让媒体有了一些猜测,毕竟在本赛季,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如果放到以往封闭训练,不会让人有什么怀疑,但是封闭恰巧出现在这个特别的时候,似乎更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的训练,主帅伊万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整个训练课都是由助理教练马季奇带领完成,结合到之前鲁能的战绩,以及外界对于伊万的质疑,伊万的缺席也让记者更加确定了他将要下课的消息。

  因外援与俱乐部产生分歧

  辉煌的成绩掩盖了很多问题,同样的,对于第一年到中国执教便获得中超冠军的伊万来说,也足够他自满一把,但是在新赛季开始之后,多个问题也就逐渐暴露出来。

  据记者了解,导致伊万固执己见的原因,则是跟赛季初的引援有很大关系。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伊万曾经向俱乐部表示留下中后卫外援卡洛斯,但是当时俱乐部希望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因此并没有考虑将卡洛斯留下,这让伊万非常不满。在海南冬训时,俱乐部曾经收集了数名外援的资料,但是却丝毫引不起伊万的兴趣,一度不看俱乐部圈定的外援资料;而当比赛开始之后,伊万也是心怀情绪,他在比赛中始终坚持自己的用人理念,而不听取任何人的意见,这让俱乐部非常不满,球队内部对伊万很有意见。

  对于伊万来说,固执己见的结果就是成绩不佳,而伊万也注定要为自己的行为埋单。伊万的行为,其实已经让俱乐部和球员对他失去了信任,中途下课也就在所难免,只是伊万自己没有想到,下课会来得这么早而已。

  与助手面和心不和

  在鲁能俱乐部决定让伊万下课的同时,谁来接替伊万的职位也就成为俱乐部所要考虑的问题。一直以来,鲁能俱乐部都不会让中方教练担任主帅一职,在没有其他合适的外籍教练人选的情况下,伊万的助理教练马季奇便成为俱乐部的首选,而据记者了解,马季奇与伊万之间的矛盾,也成为促成他接替伊万的关键因素。

  从表现上来看,伊万与他的两个助手是同一战线的,毕竟来鲁能执教的时候,是伊万将马季奇带到了中国,而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伊万也曾经表示,能够获得联赛冠军,首先要感谢他的团队。但是随着在泰山队执教时间越来越长,伊万的一些做法也无法让马季奇所接受,据记者了解,特别是在本赛季开始之后,马季奇对于伊万的用人和战术也有一些看法,并且向伊万提出了建议,但是伊万丝毫不予接受,这导致马季奇与伊万只是表面上的合作,但是内心却有各自的想法,这个情况就如同2000年桑特拉奇与助手佩佳一样,当年桑特拉奇便是提前下课,伊万等于是重走了桑尼的老路,让自己陷入了众叛亲离的境地。

  鲁能成绩不佳,此时必须要有人承担责任,而从球队今后的发展来看,伊万难逃其责。但是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此时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教练也并非易事,因此马季奇便成为俱乐部的首要选择。其实,马季奇在昨天下午便开始行使主教练的责任,由于伊万的缺席,整个训练课都由马季奇来带领,也许已经知道了即将担任球队主帅,训练中马季奇的状态有些不同,没有兴奋而是看上去心情很不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季奇表示会尽快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但对于伊万的离去,他还是感到非常遗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