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娄一晨:爵爷可如佛祖施法 看他收服巴萨宇宙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6日12:23

  五星体育评论员

  娄一晨

  欧冠半决赛落幕了,两支决赛球队产生了。英格兰的曼彻斯特联队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又将重演2009年的决赛大戏,只不过决赛地点从罗马换成了伦敦,决赛场地从奥林匹克换成了温布利。相信欧足联一定很满意这样的决赛对阵,因为这两支决赛球队完全符合一切的期盼和要求。

  首先,两家都是豪门,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使得这两家在全世界都拥有强大的号召力,即便是在北美这样的传统足球荒漠都能够吸引大量的观众。其次,双方球队所代表的各自联赛早已被一致公认为世界最强的两大足球联赛,联赛整体排名争夺同样激烈,所以这场决赛理所当然就成为了英超和西甲两大联赛的巅峰对决。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还暗含了欧洲大陆足球和英伦岛国足球相互PK的味道。

  更重要的是,欧冠联赛一直是欧足联最大的摇钱树和最醒目的广告牌,因此商业推广和运作必然是普拉蒂尼先生考虑最多的议题。而今年的欧冠决赛又是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进行,如果能有一支英格兰球队进入决赛的话,那么票房收入、相关产品销售、旅游餐饮等等都将呈现出井喷的行情,何况是这样的两支豪门劲旅即将决战温布利。试想一下,光是十万名曼联球迷南下伦敦就蕴含了多少购买力?要是再加上可能是数量相同的巴塞罗那球迷呢?2007年西班牙人队(巴萨的同城死敌)晋级欧洲联盟杯决赛,当时就有3万多球迷从巴塞罗那北上格拉斯哥(比伦敦还远)的。

  还有一点,与其他的欧洲豪门相比较,这两家显然最符合欧足联的心意。自普拉蒂尼上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他对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欣赏和推崇就溢于言表。近年来欧足联所制定的欧冠球队报名标准(尤其21岁以下年轻球员的人数),差不多就是勒令各队必须学习巴萨的做法来加大后备力量培养的力度。而弗格森爵士辛苦耕耘25年的经历和成就,更是在欧足联看来应该成为所有俱乐部努力效法的典范和榜样。只是,如此用心良苦的初衷虽然符合欧足联的长远规划,却根本敌不过现实变化的残酷与无情。按照中国人的说法就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你又如何来苛求各俱乐部不要急功近利呢?

  当然,从球迷的角度出发,由曼联和巴萨两队来进行决战或许是最众望所归的,毕竟这两队是本赛季欧冠赛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迄今不败)。特别是当巴塞罗那队已经被戏称为“宇宙队”、拥有所谓的欧足联“干爹模式”时,或许只有“老佛爷”弗格森才能像佛祖一般,施展无边的法力将对方收服,从而证明“宇宙队”所具有的不过是区区“小宇宙”,从来都跳不出佛祖的掌心。呵呵。

  好吧,让我们共同期待决赛的开始。5月29日凌晨,温布利大球场,这才是真正的足球盛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