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中超两大东欧洋帅打包下课 鲁能战绩衰伊万请辞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1年05月06日12:35

  昨天是中超东欧洋帅的集体下课日。下午3:47江苏舜天宣布斯洛伐克籍主帅科奇安下课,接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于21点正式宣布主帅伊万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主帅的位置,有意思的是,本周六,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两支换帅的球队将面临一场全新的考验。

  科奇安

  科奇安成中超主帅下课第一人

  昨日下午,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称:鉴于球队目前所处形势,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由中方教练组全面负责球队的比赛、训练和日常管理工作。科奇安也成为2011赛季中超下课的第一名主帅。

  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证实:“该做的决定还是要做的。”这一消息也意味着科奇安没能在自己争取到的缓冲期内得到俱乐部信任,俱乐部还是执行了半个月前做出的决定,科奇安虽未正式“下课”,但已成有名无实的主教练。

  4月17日,江苏舜天俱乐部曾做出决定,暂时收回科奇安的球队指挥权,保留主教练头衔,球队的训练和临场指挥权交给中方教练组。但随即科奇安向俱乐部做出第四轮不胜就自动离职的承诺,俱乐部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此后江苏队第四轮和深圳队的榜尾大战因故延期,让科奇安得到了更多的时间,第五轮江苏队虽然主场1:1战平河南队,没能全取3分,但科奇安做出的改变还是延续了他的主教练职位。

  在4日的足协杯比赛中,并未派出全部主力的江苏国信舜天队爆冷点球负于中甲球队天津松江队,后者在中甲联赛中排名列后,但这场比赛江苏国信舜天队基本没能体现出高于对手的能力。算上此前联赛的三负一平,本赛季江苏队在斯洛伐克人科奇安的率领下四负一平,仅攻入一球,球队形势岌岌可危。

  山东鲁能战绩不佳伊万辞职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昨晚宣布,由于个人身体状况以及精力不佳等原因,伊万已向俱乐部提出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并得到俱乐部的批准。球队助理教练马季奇将担任执行教练,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亚冠、中超联赛等比赛任务。

  据悉英国人马季奇自1988年开始执教生涯,曾长期在克罗地亚联赛球队担任教练职务。

  和舜天的处境相似,鲁能在今年的开局也十分不顺。尽管去年球队拿到了冠军,可是伊万并没有彻底赢得认可,亚冠也成为考验伊万的最好舞台。结果,在亚冠已经结束的五轮比赛中,伊万带队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在小组出线名额的争夺中处于被动的位置,这也让伊万处于风口浪尖,球迷的下课声早已给了克罗地亚人。在中超联赛中,鲁能的战绩也很糟糕,开局同样是2胜1平2负,仅在中超排在了中游,这也成为伊万下课的导火索。

  有意思的是,中超同天诞生两位下课并不多见,从历史资料看应该是史上首次。更为巧合的是,刚刚换帅的两支球队本周末将直接交手,可以说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此外为了给亚冠联赛鲁能最后一场小组比赛让道,原定于5月7日19:30举行的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将提前到当日15:30举行。届时两队换帅后能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也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