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劳尔16年欧冠生涯几乎画上句点 迟暮英雄演悲情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06日05:06
  欧冠71球,欧战72球,欧冠正赛142场,欧冠淘汰赛46场,带着一连串的惊人纪录,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劳尔走完了本赛季欧冠的旅程,令人伤感的是,这或许也是这位西班牙巨星欧冠生涯的最后一战。1比4不敌曼联,由劳尔一手导演的欧冠黑马奇迹就此终结,但他在绿茵场上的优雅、勇敢和执著还在继续。

  单箭头只有一次射门

  首回合在主场,劳尔没能攻破曼联球门,沙尔克04也以0比2落败,翻盘晋级决赛的难度极大,不过,劳尔没有放弃希望,作为球队的单箭头,开场后,劳尔便受到曼联的严密盯防,直到第27分钟,他才获得首次射门机会,他的头球被范德萨扑住,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射门。

  个人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劳尔改用传球帮助队友,第51分钟,他禁区内的回传给法尔范制造出破门良机,随后的传中球,也让赫维德斯赢得了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

  迟暮的英雄注定悲情

  最后的30分钟里,劳尔拖着疲惫的身躯不断地向队友要球,试图组织起早已松散的进攻,只可惜因为体力透支,他已经再送不出一脚真正有威胁的传球。第88分钟,劳尔被对方蹬到了膝盖,最后时刻只能一瘸一拐地坚持打完比赛!迟暮的英雄注定要以悲情的方式走完他欧冠之旅的最后一程。

  他们眼中不再有胜负

  赛后,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梅开二度的安德森主动上前与劳尔交换了球衣,他是当晚最有资格与劳尔互换球衣的人!接下来,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安德森身披劳尔的7号球衣,向老特拉福德74687名球迷鼓掌示意,此时此刻他是代表劳尔享受着球迷们的欢呼,他把这场胜利献给了这个欧洲足坛的传奇。这一刻,人们眼中不再只有胜负,球场上的恩怨烟消云散。

  劳尔马德里是连写词

  2010年7月26日,伯纳乌荣誉会议厅,劳尔正式与伯纳乌告别。在他简短的发言中,充满了不舍。随后他走出会议厅,与等候在伯纳乌球场的数千名皇马球迷会面。脚下是已经踏过十六年的草坪,身后是用汗水和青春浇灌的十六座奖杯。只是在此刻,这一切都不抵劳尔擦掩泪水的轻拭更能打动人心。

  在西班牙,劳尔和马德里在无形中连为一体。那是一个连写的名词,劳尔马德里。在劳尔离开的这一天,马德里最著名的体育报刊无不伤感地说:今天,我们最后一次使用劳尔马德里,这个我们用过无数次的名字。这一天,劳尔第41次登上了马卡报的头版。

  下赛季注定无缘欧冠

  当33岁的劳尔离开皇马,选择加盟沙尔克04时,外界曾一度认为他将不会重现当年的神勇,但劳尔用出色的表现漂亮地反击了质疑声,32场德甲比赛中,他打入12球,助攻2次,欧冠更是打入5球,助攻2次,一举打破欧冠进球纪录。

  目前,劳尔与沙尔克04的合同签到了2012年,现在,球队有意与他续约到2014年。不过,劳尔能否重返欧冠赛场还是一个疑问,由于沙尔克04本赛季联赛成绩糟糕,已无缘三甲,下赛季注定无法征战欧冠,雪上加霜的是,诺伊尔、赫维德斯等主力可能被挖走,倘若不能及时补充阵容,沙尔克04很难在德甲保持强大的竞争力,那时,如果继续留在矿工,劳尔自1995年开始的欧冠之旅在昨天就已画上句号。 李岩

  天使不该为功利而生

  当弗格森在欧冠半决赛派上一群替补豪赌,只为骗过看台上瓜迪奥拉的眼睛;当时隔18年后皇马重新捧起国王杯,上万名皇马球迷在丰收女神广场哭着喊道,“劳尔,我们想你”……34岁的劳尔·冈萨雷斯正在朗尼克糟糕的战术指导下,充当孤立无援的单箭头,拼命地奔跑,作为前锋,他的跑动距离居然超过了后腰……

  时 光 回 到 1992年,因马德里竞技青训营解散,15岁的劳尔扣响了同城另一家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的大门。在那个属于巴萨的时代,在来到西甲的第一个赛季,劳尔就帮助皇马夺得联赛冠军。夺冠那天,劳尔在日记中写道:“皇马球迷已经五年没有在丰收女神广场的喷水池中洗澡了。”

  1999年6月1日,劳尔与马曼·桑斯完婚,从此在每一次射门成功后,劳尔都会低头亲吻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当进球的喜悦和爱的诉说献给妻子的时候,劳尔的深情和优雅已经投给了每一个被他打动的人。指环王成了他的绰号。

  在伯纳乌被改造成一艘银河战舰的年代,在各位天皇巨星忙于在中国走秀的时候,只有劳尔,在下飞机几小时后,就开始在北京的桑拿天中进行慢跑,恢复训练。他说,这是早就安排好的体能计划。

  弗洛伦蒂洛以为,皇马青训营可以培养出一个又一个劳尔,但直到现在,他们依然一无所获。因为在一个越来越功利、实际的时代,一切都难免流俗。

  只有劳尔还在努力,他几乎凭一己之力将沙尔克04带到了从未涉足的欧冠半决赛,他将欧冠射手王的桂冠轻轻戴在了自己头上。尽管很难再回到欧冠的赛场上,但他带给球迷的回忆已经足够美好。

  一个天使是不该为功利而生的,正如一个特立独行的艺术家不会为金钱名利而摒弃艺术的唯美。 王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