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王新欣术后重返训练场 称亚冠是战胜伤病的动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06日12:52

  与济州一战结束的转天上午,泰达便在水滴开始了与陕西队的备战。在训练场地中,队友们终于看到了王新欣的身影,泰达10号虽然暂时还不能进行有球练习,但开始康复训练的举动意味着这位中场大将重返赛场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伤没什么问题了,只是肌肉还有些萎缩,现在正按照队医的要求练习力量。”王新欣表示,如果一切顺利,5月底就可重返赛场,期望能赶上亚冠淘汰赛。

  事实上,4月19日手术后王新欣便开始了恢复训练。由于伤口一周后才能拆线,王新欣只能进行简单的腰腹和上肢力量练习,10多天下来,进行手术的右腿肌肉出现了萎缩,没有手术经验的王新欣多少有一些担忧。不过,4月底归队报到后,队医为王新欣单独制定了康复计划,同时拿出托马西伤病恢复的例子来鼓励王新欣战胜伤病。

  “康复训练确实很枯燥,但没办法,这一步必须要经历,人家托马西膝关节所有韧带都断了,比我的伤重多了,但也凭借顽强毅力重返球场,我这点伤和人家一比就算不上什么。”王新欣透露,他右膝关节3个微创伤口缝合的4针都已经痊愈,目前只要按照队医的要求进行康复练习,重返赛场的时间不会太久。

  正是树立起战胜伤病的信心,王新欣在恢复训练中也格外卖力,除了队医安排的康复内容外,王新欣训练后还要加练一些静力练习,期望尽快增强肌肉力量。“虽然手术不大,但也是手术,肌肉萎缩是正常的,只要增加这方面的练习,很快就可以达到术前的水平。”王新欣对自己战胜伤病充满了信心,“坐在场下看队友踢球太着急,真希望早点参加比赛。”王新欣笑着表示,球队亚冠已经进入了复赛,赶上那场关键的比赛是他目前康复训练的最大动力。

  不过,由于力量练习后还要进行相关的有球练习和体能练习,因此王新欣重返赛场的时间最早也要等到5月底,亚冠淘汰赛前复出可能性不大。“还是要稳妥一些,即便可以了也要压着点,毕竟目前他力量不足,还不能太早进行高强度对抗,以免出现其他伤病。”泰达队医透露,王新欣很快就可以进行有球训练,重返赛场的时间大约在5月底。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