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小牛前瞻:加索尔乃胜负手 湖人外线需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06日12:53
湖人VS小牛组图回顾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NBA将进行两场常规赛。其中,卫冕冠军湖人将做客达拉斯挑战小牛,由于前两场他们0-2落后,已经到了命悬一线的地步,所以明天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容有失,以下是该场比赛的前瞻:

  前两场比赛,湖人的外线表现惨不忍睹,远投命中率分别为26.3%和10%,其中第2场三分球20投仅2中,这成为了洛杉矶人输球的重要原因。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明显要占据优势,但队友们无法将他们的优势充分利用,相反小牛的三分球表现却可圈可点。这是导致湖人0-2落后的原因之一。

  湖人的外线打不开,这让内线双塔在进攻端的压力也陡然增大。与此同时,小牛可以安心的收缩防线,给科比等球员的突入篮下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换句话说,湖人明天要想赢球,外线的球员们必须强力反弹,否则他们仍将处于挣扎状态。

  当然,防守不力是湖人前两战皆墨的根本原因。相比于小牛球员的激情四溢,紫金军团的精神状态似乎还没有进入季后赛的节奏,在防守端死气沉沉,毫无生气。如果说首战失败是运气不佳的话,那第2战被巴里亚搅的鸡犬不宁,则没有任何的借口。显然,杰克逊对防守巴里亚并没有做充分的准备。

  明天的比赛,巴里亚应该会受到“特殊照顾”,不过阿泰斯特停赛,却给湖人的防守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马里昂的进攻在第2战有复苏迹象,加之身高优势,3号位将会成为湖人第三战的隐忧。

  诺维斯基前两战的表现堪称无解,他的跳投已经到了成精的境界。与之对位的加索尔表现持续低迷,虽然第2战的数据统计变得好看了不少,但西班牙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却依旧令人失望。上面已经提及,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是湖人的最大优势所在,他们除了需要承担得分和篮板重任外,还需要更好的做好协防工作。

  科比前两战表现还算合格,但他杀入篮下直接冲击篮圈的威力已大不如前,更多的进攻方式是倚仗跳投,这就要求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变进攻模式,将更多的出手机会留给队友,并用自己的个人威力来吸引对手包夹,给队友们创造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

  鉴于拜纳姆在进攻端渐入佳境,加索尔明天能否爆发,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比赛的走向。如果西班牙人和拜纳姆能统治篮下,那湖人有望迎来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