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女子小级别1金1银 优势正缩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1年05月06日13:11

  5月5日,跆拳道世锦赛进入第五天,中国队小级别在本次比赛上收获了1金1银。综观比赛过程和奖牌榜,中国女子小级别的优势仍在,但领先距离正被缩小。

  小级别主要指女子46公斤级和49公斤级,其中49公斤级为奥运级别。本次世锦赛,两个级别的参赛人数与规模与往年相差不大,夺冠也需要打7场。女子小级别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队在此方面的优势仍在,但随着其他队伍水平的快速提高,距离已被缩小。

  女子46公斤级中,加拿大、德国、韩国、土耳其、泰国、埃及、墨西哥等队都水平相近,从比分看,有的场次分差悬殊,但这在新规则的使用下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这种水平的接近更多体现在比赛过程中的相互牵制能力。如李照艺与韩国选手的女子46公斤级决赛,双方分差7分,但从过程来看李照艺并非输在技战术水平上,而是输在比赛经验上,即解决问题的手段和办法不足,临场变化太少。

  女子49公斤级的竞争格局仍稳定在中国、西班牙和中华台北三方,只要其中两方处于同一个半区,身在另一个半区的第三方精神压力就会小许多。此次世锦赛上,吴静钰与西班牙选手布里吉特在半决赛中相遇,虽然双方得分总计没超过8分,但这场比赛堪称经典,熟知彼此的双方已经不再单纯靠能力,而是依靠智力和胆识,直到最后的钟声响起,才决出胜负。

  1金1银说明中国女队在小级别上仍有优势,但比赛过程显示,这个优势已经越来越小,稍不留心就有被翻盘的可能。

  (本报特派记者 肖苑玫 韩国庆州5月5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