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皓:世乒赛确立奥运位置 波尔单打仍欧洲最强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3:46

  本报记者 关海阳

  昨晚,中国乒乓球队圆满结束了在施威夏特(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附近)的一家乒乓球学校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顺利飞抵荷兰鹿特丹,参加本月8日至15日在那里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上届男单、男双双料冠军,第五次参加世乒赛的王皓作为头号种子选手,志在卫冕。

  日前,国际乒联以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确定了世乒赛种子签位,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为头号种子,德国球星波尔为2号种子,张继科、马琳、马龙和许昕分列第3位到第6位,王励勤则为9号种子。女单方面,中国队的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和刘诗雯占据了前5号种子位置。

  国乒的男单选手今年以来夺得了五站公开赛的冠军,其中三站都是包揽冠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阿联酋赛上连挫韩国的朱世赫和队友王励勤、马龙,赢得了今年个人第一个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3月下旬,王皓又斩获了国际精英赛的冠军。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王皓的实力和状态无疑是当今国际乒坛最好的一位,正值巅峰的他最有望再获世乒赛的单打冠军。

  对于卫冕冠军王皓来说,昨天的出征又有着别样心情。他说:“这次世乒赛是伦敦奥运前最重要的比赛,我希望通过比赛确立自己的位置,增强信心。”作为男单、男双的双料卫冕冠军,王皓表示自己信心十足,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再创佳绩。

  在鹿特丹世乒赛的五个单项角逐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无疑是男子单打,中国队参加这项冠军争夺的7名战将分别是王皓、张继科、马琳、马龙、许昕、王励勤、陈玘,每个人都具备夺冠实力,不过波尔、水谷隼、萨姆索诺夫和朱世赫等国际球星,也不是等闲之辈。在以往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队一共夺得过15个冠军(王励勤曾三度获地男单冠军)、14个亚军、26个季军。

  中国队昨晚从奥地利出发顺利进驻鹿特丹,世乒赛的硝烟即将在周日点燃。对于运动员目前的状态,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调整得相当不错,比在北京封闭时更理想,已逐渐进入了临战状态。

  此外,不管是来自教练还是运动员的声音都表示,中国男队目前的最大对手仍然是德国名将波尔,并被认为他是中国队在世乒赛中男单卫冕的最大障碍。甚至在队中把战胜波尔和卫冕成功放在了同等位置。

  “波尔目前还是整个欧洲最强的单打选手,应该说颇具天赋吧!”王皓表示。今年30岁的波尔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曾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率领德国队杀进决赛。在即将开战的鹿特丹世乒赛上,波尔依然是中国队不可低估的对手,我们的专家组在赛前针对波尔的打法也进行了专门研究。

  从容团国夺得1959年第25届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到王皓收获2009年第50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前后50年N代国手在世乒赛单项决赛中先后夺得了81.5枚金牌(第34届世乒赛,杨莹与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夺得双打冠军)。

  王皓世锦赛的主要成绩单:2009年第50届(横滨)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与陈玘);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双冠军(与孔令辉);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冠军、第49届广州世乒赛男团冠军、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男团冠军、第47届多哈世乒赛男团冠军。

  本届世乒赛决赛日程

  5月13日 19时30分 混双决赛

  5月14日 23时 女单决赛

  24时 男双决赛

  5月15日 20时 女双决赛

  21时 男单决赛

  注:央视五套均将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