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中超四队落败因黑马横行 足协杯俨然成爆冷温床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5月06日14:52

  虽然新赛季足协杯冠军将得到80万元奖金和亚冠参赛资格,但从各参赛俱乐部的重视程度来说,替补练兵、新人登场依然是主流,尽管中国足协打包赠送足协杯电视转播,但反响并不热烈,重新起航的足协杯要想从“鸡肋”变“鸡腿”,还需要长足发展。

  中超四队落败真是黑马横行

  足协杯历来是被视为冷门的温床,赛前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毫不讳言地表示,希望新赛季的足协杯上“黑马”横行,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

  从足协杯首轮几场中超中甲球队之间的对话中,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深圳红钻、江苏舜天4支中超球队皆告负出局,而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也仅仅只是依靠两粒争议球艰难逆转贵州智诚。6场直接较量,中超球队获胜的只有3场,足协杯俨然成为“爆冷”的温床。

  真是黑马横行吗?恐怕未必,落败的中超球队中,成都和青岛赛前就表示将“注重联赛,保护队员”,而像深圳、江苏这样以保级为目标的中超球队,怎会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拼命呢?因此,在“保联赛”的大背景下,所谓“冷门”其实并不算冷。何况,在四场中超球队被淘汰的比赛中,有三场是通过点球决胜,偶然性较大。

  重奖加亚冠资格真有那么诱惑

  冠军奖80万加一个亚冠名额,亚军奖40万元,每轮晋级奖金5万元。新赛季,中国足协为足协杯设立的多重奖,可谓煞费苦心。

  重奖加亚冠名额,真有那么诱惑吗?湖北队一位官员算了一笔账,赢一场奖5万,省着花,中国足协的奖金差不多够球队一到两个客场的开支。5万的晋级奖金对于有钱的豪门俱乐部来说,仅是小菜一碟,甚至还比不上俱乐部奖金的零头,而差钱的俱乐部也不靠这5万元救命。

  至于80万的冠军奖金和亚冠资格,对于很多中超和中甲的中游球队来说,都太遥远,首轮获胜的南昌队主帅朱炯就坦言,“通过足协杯获得亚冠资格,想都不敢想。”

  同样对于足协杯不设目标的,还有目前中甲的头羊大连阿尔滨,该俱乐部老总已明确表示,今年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冲超上,不会为足协杯而顾此失彼。

  尽管中国足协设置了重奖诱惑,但各俱乐部大多不把足协杯的成绩当成球队考核目标,在俱乐部看来,这依然是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明年,将有草根球队参加足协杯,但以目前中国足球重成绩,轻基础的现状,草根球队还难以在比赛中叫板职业球队。足协杯对于草根球队来说,更多的意义是恐怕还是“重在参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