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中超洋帅“水土不服” 科奇安伊万双双昨日下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5:01

  2011中超联赛,总共有11家俱乐部聘请了洋帅,这个数字创造了中超的一个新纪录。但联赛刚进行了五轮,洋帅就遭遇了水土不服,在积分榜排名倒数三位的球队教练居然都是外教,而糟糕的成绩也让有些俱乐部对洋帅们失去了信心。

  就在昨天一天时间内,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先后做出了换帅的决定。而同样站在下课边缘的,还有赛季之初被寄予厚望的白巫师特鲁西埃,如今他的帅位也已经是风雨飘摇。

  伊万下课恐为替罪羊

  中超联赛不敌申花,亚冠又在主场完败于全北,鲁能主帅伊万就此坐上了火山口。俱乐部本来想在球队打完亚冠最后一轮对大阪樱花的比赛后再决定伊万的去留,但这两天迫于多方面的压力,俱乐部高层昨天与伊万进行了一下午的沟通。

  据悉,俱乐部方面把鲁能目前的困难都摆到了桌面上,他们要求亚冠最后一轮球队必须有好的起色,尽全力实现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伊万认同俱乐部的态度,但他承认目前的鲁能到客场战胜大阪樱花难度很大。经过综合考虑,伊万提出辞去主教练一职,而鲁能方面也同意了他的请求。

  球队成绩差,主教练当然要承担责任,但是就鲁能目前存在的问题来看,球员方面应该承担的责任也许更多一些。就在下课前一天,伊万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球员跑动不积极,根本无法让他的战术贯彻。而鲁能前任主帅桑特拉奇也强烈批评了鲁能队员进取心不足,实际上在球队内部,也有多名队员对队友不思进取的表现非常不感冒。

  更为重要的是,伊万下课,可能会让这些球员更加无法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甚至可能导致球员觉得炒教练不过尔尔。所以,鲁能要想真正解决问题,绝不是单纯让伊万下课,在伊万下课之后,对部分表现不佳的球员进行适度惩罚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

  舜天端出赛季第一 “炒”

  伊万下课显然具有轰动性,毕竟他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教练,但真正为大家 “端出”新赛季第一“炒”的,却是江苏舜天俱乐部,在鲁能决定伊万下课的8个小时之前,他们就宣布科奇安下课。

  舜天新赛季开局不利,连连不胜,五轮之后3负1平 (与深圳队的比赛延期),名列中超倒数第二。而在前天足协杯首轮比赛中,他们竟然在点球大战3: 4不敌中甲位列倒数第二的弱旅天津松江,这也让俱乐部的容忍度超过了极限。

  足协杯上舜天派出的虽不是最强阵容,考虑到对手只是中甲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这个阵容也应该算是绰绰有余,但运气似乎并没有站在科奇安这一边,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对手,这导致球场球迷一起高喊: “科奇安下课”。只不过赛后面对记者 “是否应该主动辞职”的问题时,科奇安依然固执地强调: “我考虑的不是什么时候下课,而是如何带领球队打好下一场比赛!”事实证明他将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昨天上午,俱乐部与科奇安进行了一次会谈,从谈判的结果来看,科奇安接受了被解雇的事实。

  “俱乐部觉得科西安对中超不了解,想得太简单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领队杨晨表示新帅正在接洽中, “具体也不知道,但肯定是接触了一些洋帅,新主帅基本也会在下轮比赛前上岗。”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