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东亚VS湖北武汉中博

东亚去工体给老队长报仇 队员赢球换来根宝怒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6日15:08

  战胜湖北中博晋级东芝杯2011足协杯第二轮,对于上海东亚意味着特殊的契机,因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北京国安,5月11日他们将在客场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这一足协杯历史上战绩不俗的强劲对手。

  “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和中超球队交手,我想我们会珍惜这样的机会,最主要的目标还是锻炼队伍!”主教练蒋炳尧说得非常客观,昨晚打进第二个进球锁定胜局的国奥前锋吕文君也表示:“足协杯第一轮赢了,但是风格表现并不让人满意,我们现在很希望在北京客场能打出我们的风格,成绩还在其次,要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其实在言语之下,东亚将士们还隐瞒了另一个动因,那就是在工体为自己的“老队长”、目前在南昌衡源效力的王佳玉打回颜面。

  上轮中超南昌衡源在主场不敌北京国安,赛后国安球员徐亮在自己微博中用颇为粗野的言语攻击王佳玉,原因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王佳玉处理一个暂停球时没有把球权交还对手,而是自己带球上前策动了进攻。王佳玉面对攻击保持了沉默,昨天他才作出了解释:“争球应该是防守方得利,裁判很明确地示意他们的小马丁把球踢出场外,这时徐亮上前对裁判反复地咆哮,年轻的裁判吃不消,居然转而让我把球罚出界外。当时我们一球落后,我们的时间耽搁不起,所以我假装答应裁判,等他吹哨开球之后,我选择了自己马上带球上前……当然作为中超新人,解释什么都改变不了比赛结果,还是在场上证明自己吧!”为此他寄予昔日队友:“你们一定要在工体好好踢,为我报仇申冤啊!”

  队员赢球,换来根宝怒斥

  作为2011东芝足协杯开幕式压轴比赛,昨天上海东亚在浦东源深体育场和李晓率领的湖北中博展开了一场激战,最终以2比0胜出,开场3分钟主队队长王■超即打破僵局,下半时吕文君用头球锦上添花。首次参加足协杯即获胜利,对于在本赛季中甲联赛发挥不佳的这支年轻球队具有特别的鼓动力,不过有一个人对此并不满意——那就是主席台上观战的铁帅徐根宝,显然,派遣大半替补上阵的他还是希望这支球队做得更好,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

  在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之后,徐根宝罕见地在第一时间走下看台,球员休息室的大门也很快在他身后关上,很快里面就清晰地传出他愤怒的斥责声。事后教练组给出的解释是:“这场比赛我们希望锻炼球队的进攻能力,要求队员加快推进速度,队员是执行了,但又出现了急躁的情绪,上半场在进了一个球之后反而进攻失误越来越多,倒给了对手几次反击的机会,差点扳平甚至反超。”球员赛后也自我总结:“这场球我们在防守端的抢逼围做得还可以,但是进攻上的接传转失误太多了。”正因为不满,半场比赛不到,徐根宝就遥控换下了进攻核心武磊。当然从整场比赛来看,参赛双方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攻防转换速度极快,拼抢激烈,让很多难得来看中甲赛事的足球记者们都大呼意外。

  不过,因为举办足协杯开幕式导致比赛延期,本周末东亚队的中甲联赛也将相应改期,将改在5月8日晚上6时举行,地点还在源深体育场。本轮比赛的对手广东日之泉主帅曹阳昨天也出现在源深看台上,陪伴元老容志行观战的同时收集情报,如临大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