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综合体育热点新闻

鹿特丹世乒赛逐鹿在即 老瓦传人波尔是头号大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5:30

  ■鹿特丹世乒赛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明天开赛。男单比赛则是世乒赛最具看点的赛事,环顾当今世界男子乒坛,波尔、萨姆索洛夫、朱世赫以及日本的水谷隼、松平健太等选手都有实力威胁中国队的地位。

  波尔(德国)

  威胁指数:★★★★

  左手横拍的波尔天赋出众,兼具亚洲前三板与欧洲相持能力的他,被视为国乒这些年来的最大对手。“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的这位传人,这几年对马龙、王皓、马琳等都有胜绩,整体实力跟国乒主力选手相当。不过波尔抗压能力饱受质疑,一直未能在奥运会和世乒赛取得好成绩。此次在荷兰比赛,2号种子等于坐拥主场之利,这是他挑战中国选手的良机。

  萨姆索洛夫(白俄罗斯)

  威胁指数:★★★☆

  赛事8号种子萨姆索洛夫相持能力强,防守密不透风,牛皮糖式的打法对于马龙等年轻一代威胁较大。十多年位居世界一流高手之列,萨姆索洛夫大赛经验极为丰富。在2009年男乒世界杯便连克马龙、陈玘夺得冠军,老而弥坚。

  水谷隼(日本)

  威胁指数:★★★☆

  水谷隼是日本乒协卧薪尝胆的发展计划中被寄予厚望的天才选手,小小年纪就被送去欧洲训练并参加联赛接受锻炼。他技术全面,手感出色,相持能力强。最近一段时间,这位日本一哥的球杀伤力有明显提高,霸气有所增加,进步较快。他的球一直让王皓比较难受。水谷隼是本届赛事7号种子,很有可能爆发。

  朱世赫(韩国)

  威胁指数:★★★☆

  无机时代不仅拯救了朱世赫,还让这位世界第一削球手焕发了第二春。北京奥运会后,朱世赫不仅是韩国三虎中状态最好的,也是对国乒威胁最大的一位。最近几年,他一直在中国乒超联赛效力,非常熟悉中国队主力队员的打法,联赛中多次战胜中国队员。如果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他对任何一位国乒主力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松平健太(日本)

  威胁指数:★★★☆

  松平健太在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一鸣惊人。这位日本超新星下蹲砍式发球威力较大,反手实力超强,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几乎爆冷淘汰马龙。一如刘国梁所言,他将是国乒今后的一个主要对手。

  柳承敏(韩国)

  威胁指数:★★★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在无机时代几乎遭遇“灭顶之灾”。但值得警惕的是,柳承敏在今年初连进四站公开赛八强,还爆冷击败马琳,回勇之势非常明显。

  吴尚垠(韩国)

  威胁指数:★★★

  过去十年,吴尚垠一直是国乒主要对手之一,这位实力型选手在2009年世界杯曾击败马龙。但作为“韩国三虎”中年龄最大一员,他也是老化最显著的一位,但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庄智渊(中华台北)

  威胁指数:★★★

  近台快攻好手庄智渊一度与波尔、王皓并驾齐驱,虽然经历了长久的低迷,但在最近一年状态非常不错,值得警惕。

  唐鹏(中国香港)

  威胁指数:★★☆

  中国香港的几位主力,像唐鹏、张钰、李静、高礼泽、江天一实力都比较接近,其中表现稳定的唐鹏大有成为新一哥的架势。这位港乒名将虽然对国乒主力威胁不大,但对波尔等好手来说却是巨大的威胁。

  奥恰洛夫(德国)

  威胁指数:★★☆

  这位德国新锐一度与水谷隼齐名,然而近两年来进步缓慢,还一度因为药检风波几乎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奥恰洛夫整体实力不俗,而且还比较年轻,对马龙等几位年轻选手将有不小的冲击。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发自鹿特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