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李玮锋感叹津门虎巨变 团队精神助泰达破茧成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5:35

  “强队不是说出来的,是踢出来的。”李玮锋在泰达队主场负于谢菲联后的这番感慨,放在3比0的空前比分击败韩国济州联队后同样适用。面对记者,李玮锋赛后透露,正是团队精神帮助泰达队短时间内克服困难,在亚冠赛场出线,破茧成蝶。

  对于泰达队来说,只要在主场能够战胜济州联队就铁定出线,否则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死磕大阪钢巴队,因此迎战济州联队就是一场“生死战”。对于这样的一场比赛,李玮锋透露,其实球队在赛前准备并不多,哈恩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给队员减压,“对那场比赛,主教练在赛前的针对性准备并不多,他希望我们能有更自由的发挥,同时我想这样也能给大家减压吧。”

  尽管主帅在想方设法减压,但李玮锋表示赛前还是有一些紧张,而这份紧张正是来自于其他三支中超球队的失利。“比赛前我们就知道其他三个队都输了,这让大家多少有点紧张,但在比赛开始后,大家总是相互呼应,团队的感觉让我们慢慢地找到了比赛的节奏。”相比于第一轮,再次战胜同一个对手,大头认为“我们的逼抢更好了,比赛的内涵比第一场也更丰富。”

  由于队长佐里奇遭遇追加停赛,李玮锋再度和曹阳搭档,他也不得不更多承担防守重任。比赛中,李玮锋多次化解济州联队有威胁的进攻,大有一夫当关之势。“我们是一个团队,比赛也不是只靠一两个人去踢的。大家很团结,尽量把大佐不在场上的损失降低,我想正是这种团队精神帮助泰达队取得胜利,同样这也是球队能够亚冠出线的重要原因。”赛后济州联主帅朴庆勋也坦言,李玮锋领衔的泰达队防线坚不可摧。

  对于李玮锋而言,这场3比0的大胜无疑有着非凡的意义,毕竟他曾在韩国留洋两年。“在韩国的那段时光,留给我很多很美妙的回忆,但现在回到了国内,就要把那种感觉忘掉,代表新的俱乐部去全力以赴征战。同时我也希望能把韩国的好经验传授给队友。”济州联队10号辛永禄赛后与昔日水原队友李玮锋交换了球衣,这一刻大头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泰达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变化,尤其是陈涛的到来让前场进攻更有效率。”李玮锋赞叹道,“无论如何,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拼搏,就像上一场我说的,强队不是说出来的,是踢出来的。”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