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安阳航空运动旅游节即将启动 四大赛事精彩纷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06日17:03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6日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安阳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将于2011年5月22日至6月6日 在河南省安阳市举行。今天下午,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也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航空运动旅游节即将启动。

  包括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正梅、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健庄、河南省体育局书记彭德胜、安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笑东在内的多位领导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会议由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国辉主持。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领导也向在场媒体通报,安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航空运动的发展,而本次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也是安阳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前形势,立足安阳优势,确立建设“航空运动之都”的重要战略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安阳市独特的航空资源优势,举办航空运动旅游节,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战略选择。

  5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将举行本次航空运动旅游节的开幕式。届时,将安排特技飞机、直升机、飞机跳伞、动力伞、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航空模型等7个项目表演。邀请中国武术少林派、太极螳螂拳、昆仑派、青城派、峨嵋派、崆峒派、梅花拳掌门人进行武术表演。

  整个航空运动旅游节期间,主办方将安排航空体育表演、赛事和通用航空博览会等活动。主要包括:

  一、表演

  特技飞机、直升机、飞机跳伞、动力伞、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航空模型等7个项目表演,5月28日至30日在安阳航校机场举行。

  二、赛事

  (一)第三届亚洲滑翔伞锦标赛测试赛,5月24日至6月2日在林州滑翔基地举行,比赛项目为绕标竞速飞行。

  (二)全国直升机锦标赛,5月28日至30日在安阳航校机场举行,比赛项目有精确飞行、紧急救援等。

  (三)全国跳伞冠军赛, 5月22日至31日在安阳航校机场举行,比赛项目有特技定点、造型。

  (四)第五届“高安杯”全国航空模型业余选手大奖赛,6月4日至6日在安阳航校机场举行,比赛项目有无线电遥控固定翼和无线电遥控直升机2大类6小项。

  三、2011年中国(安阳)通用航空博览会,5月28日至30日在安阳市举行。通用航空器静态展示,将邀请国内通用航空器生产企业、飞行俱乐部及安阳航校的固定翼、旋翼机、滑翔机等不同类别40余架通用器进行展览。

  四、其他活动

  中国(安阳)低空经济市场发展论坛、中国世界遗产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航空运动旅游节专项邮票首发式、热气球空中集体婚礼、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上海中心十城区旅游局安阳合作峰会、安阳航空旅游形象大使大赛暨第五届安阳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安阳市情况说明及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全国青少年航空运动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