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自解为何不喝鱼翅汤 受成龙影响入公益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6日16:17
  中新社旧金山5月5日电

  中新社记者: 刘丹

  5日下午,在旧金山海湾,“护鲨大使”、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在这里和旧金山中美国际学校的学生们一起拍摄公益广告片,呼吁保护鲨鱼,不喝鱼翅汤。

  姚明在现场接受当地一家英文电视台专访时吐露心声,道出为何呼吁人们不喝鱼翅汤。

  姚明说,“以前我不知道人们获取鱼翅的过程如此血腥残暴,每年大约有7300条鲨鱼被活活割掉鳍后扔回大海流血死去。”他还透露与野生动物救援组织的合作很大程度上受成龙的影响,“看过成龙为这个组织拍摄的一条保护野生老虎的公益片,很受影响,5年前决定加入这个组织,保护鲨鱼,从此不再喝鱼翅汤。”

  姚明成为野生动物救援组织护鲨亲善大使后,为该协会拍摄了第一条公益广告片。与他一起并肩的还有美国华裔导演李安、中国歌星刘欢、运动员郭晶晶和张怡宁等。近年来,姚明在多个场合呼吁人们不喝鱼翅汤,包括带领上海男篮发出宣言“拒吃鱼翅”,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倡导宴会不提供鱼翅汤。

  在上海出生长大的姚明说,鱼翅并非在中国家庭常见,“太贵了,并不是一般人家庭可以消受”。姚明不否认自己曾喝过鱼翅汤,“是在球队参加一些宴请活动。”

  “鱼翅汤到底是啥味道?”姚明回答说,鱼翅汤的主角不是鱼翅而是汤,鱼翅汤不完全由鱼翅制成,而是加了很多其他的材料,比如骨头、蘑菇之类的,还有许多调味品和芡粉。

  “餐桌上的鱼翅汤到底意味什么?”姚明说,“人们相信鱼翅含有丰富蛋白,但鱼翅汤更多是一种象征。有了鱼翅汤,人们会认为这是一道有档次的宴会。鱼翅汤成了某些人的身份证明。”

  姚明认为,如果你只是喜欢鱼翅汤的味道,完全可以用其他材料炮制出同样美味的汤。

  姚明当晚还出席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的颁奖晚宴,感谢他5年来为保护鲨鱼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