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下课俩洋帅 伊万为颓势买单科西安下课必然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8:19

  中超主教练不可避免地又开始下课了。科西安成为新赛季第一个下课者并不意外,但伊万下课还是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昨天,即将在本轮中超联赛中对阵的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先后宣布各自的主教练科西安和伊万下课的消息。

  看不起中国足球 科西安下课必然

  联赛一场不胜,足协杯又败在中甲球队脚下,江苏舜天俱乐部昨天下午宣布,中方教练组将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这实际上是架空了洋帅科西安。

  作为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科西安是顶着光环来中国执教的。但是,舜天俱乐部最终发觉,他们请来了一个“看不起中国足球”的教练。一名球队内部人士说:“科西安给人的感觉是:你们懂什么,我在欧洲是见过世面的。直到球队三连败,俱乐部下最后通牒时,科西安才终于有所变化,但为时已晚。很多人都觉得科西安不够敬业,只要训练一结束,他立即走人,虽然这在欧洲很普遍,但现在毕竟是在中国,需要良好的沟通。”

  伊万为颓势买单 继任者也非泛泛

  昨晚,山东鲁能俱乐部也宣布,由于身体状况不佳,伊万向俱乐部提出辞去主教练职务的请求,而俱乐部方面已经同意。鲁能新赛季至今10场比赛4胜2平4负,联赛排名中游,亚冠出线无望,战绩令球迷非常不满。伊万下课已有先兆,但谁都没想到,鲁能的动作如此之快。

  伊万下课的“导火索”是3天前亚冠小组赛主场1比2不敌全北现代的比赛,山东球迷现场集体倒戈,全场高喊伊万下课。

  昨晚,下课后的伊万平静地表示:“我现在并不想说太多。鲁能目前的形势不太好,俱乐部高层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球队的颓势逼迫他们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我和鲁能俱乐部是和平分手,如果有一天我再次收到来自中国的邀请,我会毫不犹豫地回来执教。”

  在鲁能接替伊万工作的是他之前的助教马季奇。上赛季鲁能夺冠后,就有山东媒体指出,马季奇是幕后最大的功臣之一。事实上,作为伊万的好友和助理教练,马季奇在鲁能的比赛中也经常现场大声指挥球队。而且马季奇也不是无名之辈,他在多支克罗地亚俱乐部队担任过主教练。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记者观察 中国足球需要什么洋帅

  虽然科西安下课了,但我还是认为,他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在前往南京采访期间,我亲眼看到了科西安给江苏队带来的改变。但可惜的是,科西安太把自己当“大牌”了,他不懂得入乡随俗。也许他能洞悉足球发展的国际潮流,却不能认清眼前的中国足球环境。在这一点上,国安队的帕切科就比科西安明智很多,输了一场球,立刻明白了中国足球是怎么一回事。

  相比之下,伊万是个明智的人,他能在鲁能执教长达505天,正是因为明智地继承了前任留下的财富。但他的问题是没能强势地给鲁能带来改变。上赛季,伊万最受诟病的是训练环节,球员和媒体都认为,他的训练和前任图拔一样,基本就是不怎么练。直到本赛季,外界将伊万的执教归结于“前南风格”,并认为这种风格已经过时,在欧洲已被先进的快节奏、高对抗的打法所淘汰。这其实也为他的下课埋下伏笔。

  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洋帅?这实际上就是在问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什么风格。这个课题太大,但简单地说,向更先进的西欧足球或者处于世界足坛舞台中央的欧洲拉丁派学习,至少没错。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