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2金2银平最佳 韩国3金居首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5月06日20: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在韩国庆州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5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没有收获一枚奖牌,这样中国队就以2金2银位居奖牌榜第3位,追平历史最佳战绩;韩国和伊朗分别以3金4银3铜和3金1银2铜,排名前两位。

  最后一比赛日:中国无牌入账

  最后一天共进行了5个项目决赛,女子73公斤级法国选手格拉菲战胜韩国选手安新春夺冠,西班牙选手西蒙和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并列获铜牌;中国选手郑姝音在首轮空空后,第二轮因退赛在比赛中退赛晋级,但第三轮与西班牙选手西蒙战平,但经过裁判投票,最终被判告负,无缘8强。

  女子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费露露首轮便以4-5不敌多米尼加选手德伊塞-玛利亚,冠军被法国选手埃庞盖获得,韩国选手吴慧丽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巴莱什尼科娃和塞尔维亚选手曼迪克并列摘铜。

  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夏孝存首轮战胜阿富汗选手雷扎伊,第二轮因对手被取消比赛资格晋级,第三轮他战胜了意大利选手奇尔雷拉,但在1/8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李大勋无缘8强,后者最终夺冠;英国选手哈维获得银牌,越南选手黎黄周和泰国选手庞通共同登上领奖台。

  男子83公斤级冠军是伊朗选手卡拉米,韩国选手车东民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莫尔费塔和西班牙选手加西亚并列获铜牌;中国选手郑义首轮战胜埃及选手贾贝尔,第二轮又淘汰了立陶宛选手德兹科维奇,但在第三轮比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卡拉米,无缘8强。

  男子8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派出了名将刘哮波出战,他首轮战胜科特迪瓦选手佐克乌,第二轮淘汰了法国选手伯罗特,第三轮又击败格鲁吉亚选手奥斯德泽,但在1/4决赛中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尔加谢夫无缘4强,后者闯进决赛,但不敌韩国选手周哲浩屈居亚军;伊朗选手拉约利和塞浦路斯选手斯泰里安诺乌并列摘铜。

  中国2金2银 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收获了2金2银的成绩,在金牌榜上仅次于韩国和伊朗,排在第3位;4枚奖牌均来自女子项目,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金牌)、女子57公斤级侯玉琢(金牌)、女子46公斤级李照艺(银牌)、女子67公斤级郭耘菲(银牌)。相比之下,男子项目则没有一人闯进4强,与奖牌无缘。

  韩国队在倒数第二天才在女子46公斤级中由金素慧摘得首金,好在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又在女子73公斤级和男子83公斤以上级由安新春和周哲浩分别夺取1金,这样他们才以3金4银3铜位列金牌榜首位,避免了东道主国技尴尬一面;伊朗队表现出色,以3金1银2铜位列次席。(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