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欧足联重罚皇马非首次 盘点16个赛季伯纳乌受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5月06日22:36

    搜狐体育讯 尽管头戴20世纪最佳球队的光环,但在过去40年欧足联的处罚名单上,皇马一直扮演着一个不光彩的角色。《世界体育报》就不无嘲讽地指出:“感谢弗洛伦蒂诺,您又一次让白宫俱乐部上榜了。”显然,当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打印出长长的罚单时,马德里球队失去的不只是一个不能在场边出现的穆里尼奥,而是伯纳乌百年来视若珍宝的高贵和美誉。但这,却不是他们第一次,更不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

  75/76赛季

  同样是主场球迷投掷杂物,当时被投掷的对象是门兴格拉德巴赫。在这场1比1打平的欧冠1/4决赛结束后,皇马被课以13.5万比塞塔的罚款。

  78/79赛季

  本赛季的穆里尼奥也只是逞一时口舌之快,而在32年前,皇马却在主场真的对主裁做出了攻击性行为。在这场对拜仁的比赛中,由于对当值主裁林内曼尔的吹罚不满,皇马球员华尼托最终将怒火撒在了一名边裁身上,并对他进行了身体攻击。最终,欧足联开出了皇马欧洲赛场禁赛一年、华尼托禁赛两年的超级罚单,但后来,当时势大滔天的马德里球队只被罚了主场关闭两场,华尼托的禁赛期也被缩短到了一年。

  81/82赛季

  又是面对德国球队,皇马不但0比5输掉了欧盟杯,更因为多名球员的暴力而接到了150万比塞塔的超级罚单。至于球员方面,三名被当场驱逐的皇马球员共吃到11场停赛的处罚,其中古根海姆和皮内达分别被停赛四场、而圣何塞则停赛3场。

  86/87赛季

  马德里球员算是和德国人干上了。在冠军杯半决赛,“华尼托精神”再次大方光芒:皇马1比4告负,而华尼托则因为击打马特乌斯头部而被罚下,赛后,前者吃到了3年的禁赛罚单。但这还没完,在同一个赛季,伯纳乌南看台因为投掷杂物击中了客队球员简-马里-普法夫,再次被欧足联勒令关闭两场,使得皇马只能在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完成了接下来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并专门租借了巴伦西亚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波尔图。

  87/88赛季

  这次犯事的是米歇尔和胡戈桑切斯。两位皇马大将在对埃因霍恩的主场动手推搡瑞士主裁布鲁诺-加雷耶,分别吃到了9场和3场停赛的处罚。但最终,又一次在俱乐部的说情下,米歇尔和桑切斯的停赛场次分别被降到3场和1场,同时,皇马被罚了600万比塞塔。

  89/90赛季

  在伯纳乌的欧冠主场,皇马球员桑奇斯对来访的AC米兰球员进行了身体攻击,最终,皇马为此被罚了1400万比塞塔,而球员本人也因为“危险动作”的罪名停赛五场。

  95/96赛季

  在都灵的阿尔皮球员,皇马随队球迷对尤文图斯的主场球迷进行了暴力袭击,埋单的还是俱乐部。马德里球队被罚款1080万比塞塔。

  97/98赛季

  在主场对多特蒙德的欧冠半决赛中,伯纳乌南看台极端球迷在第75分钟皇马进球后引发骚乱。伯纳乌因此被欧足联强制关闭2场,俱乐部也被罚款1.3亿比塞塔。在上诉后,伯纳乌停赛场次减半,而罚款金额被降低到1.15亿比塞塔——依旧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超级罚单。

  98/99赛季

  由于出售球票数量超过了伯纳乌球场容量,皇马因为主场安全问题再次被处罚了540万比塞塔,当时马德里人的欧冠对手是格拉斯风暴队。

  99/00赛季

  和上一个赛季有些类似,在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时,皇马因为伯纳乌主场没有遵守欧洲足球基础设施安全准则而被罚款两万瑞士法郎。同赛季,因为在对拜仁的半决赛中再次出现球迷投掷杂物,皇马又被罚了第二个两万瑞士法郎。接着,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马德里球队又因为不正当煽动球迷情绪而被罚款5万瑞郎。

  00/01赛季

  在对格拉斯哥流浪者时,皇马因为球迷投掷杂物被罚款3万瑞郎,因为糟糕组织赛事被罚2万瑞郎;在对拜仁时,又因非体育道德的煽动球迷行为被罚款2万瑞郎。而在对阵巴萨时,皇马再次煽动球迷进行暴力行为对待造访伯纳乌的客队和客队球迷,被罚款1.5万瑞士法郎。但在淘汰赛再度和拜仁相遇时,皇马球迷在看台上投掷手电筒击中了埃芬博格。

  02/03赛季

  因为场上暴力行为,皇马分别在对多特蒙德和AC米兰赛后被罚3000和10000瑞士法郎。随后,因为在对曼联的比赛中主场组织不力,再度被欧足联课以3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03/04赛季

  卡洛斯的录像回放事件显示巴西人掌掴拜仁后卫德米凯利斯,被罚停赛两场;而在对波尔图的比赛中,一名场外球迷冲入球场,将自己拷在了球门立柱上。皇马因此被罚3170欧元。

  04/05赛季

  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由于伯纳乌主场极端球迷对客队的胡安和儒尼奥尔进行了种族主义辱骂,皇马被罚款9780欧元;同赛季,罗纳尔多因为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脚踢塔奇纳迪,被停赛两场。

  08/09赛季

  还是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一名皇马随队球迷在都灵主场向主队球迷投掷烟火,险些引发灾难。这名球迷被警方随即逮捕。

  10/11赛季

  在阿姆斯特丹,穆里尼奥故意安排拉莫斯、阿隆索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主动领取黄牌,结果被欧足联抓了现行。为此,葡萄牙主帅被停赛一场,并得到了如有再犯将追加停赛一场的警告,还被罚款4万欧元。同时遭到经济处罚的,还有阿隆索、拉莫斯、卡西利亚斯、杜德克等多名皇马球员。而作为俱乐部,皇马也因为这场非体育道德的闹剧被罚款12万欧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