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战小牛阿泰遭禁赛 奥尼尔回归助阵凯尔特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7日04:25

  去年的总决赛两个对手在赛区半决赛就面临如此绝境。过去三年,这两支球队是整个联盟的贵胄,瓜分了三个总冠军。如今,命运将他们拴到了一起。两支总冠军球队都久经沙场,不乏信念。但同时也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奇兵身上。

   今日于达拉斯挑战小牛,科比不在乎客场作战

   杰克逊誓返洛杉矶

   本报讯 两周之前,队长费舍尔曾将队友们召集在一起,他告诉队友们如果无法实现三连冠,球队中的一大部分人将在夏天从这个集体中消失。

   今日,双方第三回合交锋将在达拉斯上演。“禅师”杰克逊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面对这一绝境,他仍然用轻松的语调在与记者们交谈。将比赛拖入第五战成了他首要目标。这意味着卫冕冠军至少要在达拉斯带走一场胜利。“我不喜欢哭,也不会现在就哭哭啼啼。接下来的这场比赛,我们会拼尽全力。我们预计能够在达拉斯赢球。”“禅师”杰克逊语调平缓。

   如果湖人两个客场皆墨,上一场比赛将是“禅师”职业生涯最后一个主场。他并没有这么悲观,“下周三,我们会回来。按照赛程,第五回合交锋届时将会上演。”

   达拉斯的球迷已经准备好了嘘声。科比与主帅观念一致,并不在乎客场作战。“我绝不相信我们会输。我根本没有考虑这些。我考虑的只是接下来的对决。噪音不会完成盖帽。我们在达拉斯会有惊人之举。”

   【武器】

   阿泰被禁赛,巴恩斯或奥多姆都有望首发

   沃顿还是秘密武器

   本报讯 阿泰斯特未能逃脱禁赛的处罚。他由于第二战对巴利亚恶意犯规被罚下。昨日,联盟宣布对他追加禁赛一场。对于被禁赛,阿泰斯特轻描淡写,“我会继续前进。”“禅师”表示他已经想好了应对之策。

   关键的第三战,阿泰斯特只能作壁上观。此役,湖人无路可退,因为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过超级大逆转。

   阿泰斯特在第一个系列赛表现神勇。但与小牛的前两回合对决,他18投仅5中,场均只有6.5分。尽管如此,“禅师”仍指出阿泰斯特的缺席“绝对会影响到我们”。

   雅虎体育称,巴恩斯将取代阿泰斯特,进入先发阵容。但《洛杉矶时报》则披露,奥多姆有可能被擢升至先发阵容。两家媒体达成共识的是卢克·沃顿将成为秘密武器。这将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次亮相。“禅师”也承认沃顿会得到较多的上场时间,“我每天都在考虑他。”

   明日上午凯尔特人主场对阵热火

   雷·阿伦不谈最后晚餐

   本报讯 在TD北岸花园球馆,飘扬着17面冠军锦旗。“大宝贝”戴维斯询问名宿哈弗利切克,哪一面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的。名宿告诉他,绿衫军1969年总决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抢七大战击败湖人加冕。戴维斯认为重现这一辉煌的日子到来了。

   绿衫军0比2落后热火,但在雷·阿伦眼中一切尚未结束,北京时间明日上午,他们将在主场迎来第三场比赛。雷·阿伦与加内特在2007年夏天相继加盟绿衫军,组建三巨头。但系列赛0比2落后却是他们第一次遇到。总冠军仍在他的视野中。

   “我认为我们每一年都有夺冠的机会。所以,我不会将之称为‘最后的努力’。当我2007年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说这是你的机会。四年之后呢?我们仍有机会。”雷·阿伦说。

   哈弗利切克效力绿衫军15载,夺得过8个总冠军,包括1969年的大逆转。戴维斯在哈弗利切克面前表了决心,“我们将会竭尽一切努力去战斗,争取把系列赛追平。我们会有非凡的表现来干掉他们。”

   【武器】

   大鲨鱼奥尼尔回归

   里弗斯称不会让其首发,皮尔斯、朗多伤势好转

   本报讯 去年夏天,绿衫军签下“大鲨鱼”奥尼尔,组建了四巨头。但四巨头同时登场的景象难得一见,奥尼尔大半个赛季都在养伤。

   奥尼尔上一次登场亮相是在4月4日。过去的两个月他一直都在伤病名单中。仅仅5分半钟之后,奥尼尔一瘸一拐地离场了,这次换成了右小腿拉伤。整个赛季,伤病与39岁的奥尼尔如影随形。他缺席了45场比赛,全是拜右腿上的伤势所赐。外界一直预计他可以在第一个系列赛复出,但“大鲨鱼”直到球队濒临绝境才被激活。

   主帅里弗斯强调,不会在第三战让“大鲨鱼”首发。“我们不会让他干太多。有人会问:何为干太多?我不知道太多是多少。在球场上走得或许已经太多了。我们会想办法解决。”里弗斯说。

   赛季之中,绿衫军送走了帕金斯,致使内线真空。里弗斯对奥尼尔寄予了厚望,“他会很伟大的!”目前,皮尔斯、拉简·朗多、雷·阿伦均有伤。里弗斯透露弟子们都好多了,这也给了绿衫军球迷一颗定心丸。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