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动态

津陕战国脚上演强强对话 虎狼之争堪比巴萨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09:02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来西北狼陕西人和的挑战。这场众星云集且势均力敌的较量将是第六轮联赛的绝对看点。

  虎狼之争,巴萨皇马

  津门虎,西北狼,人们在把这两种动物的意象赋予泰达和陕西时,就早已做出了客观而准确的评判。同为北派球队,泰达和陕西在骨子里就凝聚了北方人的豪放大气。泰达刚刚在主场完胜济州联,亚冠提前出线创造了天津足球的历史,林中之王的霸气显露无疑。西北狼虽然在去年较为令人失望,但今年的亮相终于显露出狼之本色,让球迷重拾信心,几次公开训练的人气之高也让球队对未来充满希望。

  有意思的是,去年众星云集的陕西队一度被人们称为“中国皇马”,不过球队也因为称号与成绩不符遭遇冷嘲热讽。经过一年的卧薪尝胆,今年的陕西多少有点强队之风了。有媒体为表彰泰达连续25脚传递的进球和完美的双线作战表现,特地为天津泰达奉上了“中国巴萨”的美称。这样一来,两队在周六的相遇将上演中超版本的巴萨皇马之争!从历史数据来看,陕西对泰达4胜5负稍稍处于劣势,但不会有人在这一个胜场的差距上大做文章。虎狼之间的较量,巴萨皇马的碰撞让周六的泰达足球场霎时变为斗兽场,两强必将精彩献艺。

  伤病转移,科萨变阵

  前5轮联赛,泰达几乎每场都饱受伤病困扰。而对阵陕西,受伤病困扰的一方变成了客队。上一轮西北狼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却得来了满营伤兵:张成林、朱家伟已经确定无缘出战,而赵旭日、李春郁的伤势也不容乐观……摆在科萨面前的是一串串的问号,塞尔维亚人不得不变阵来应付势头正劲的泰达。尤其在后防线上,至少有两个后卫人选有待考虑。

  不过泰达似乎总不用为后卫人选发愁,在双线作战的磨砺中,我们已经看到泰达拥有较为稳定的边后卫,少壮派的白岳峰和聊博超已经逐渐成熟。中卫位置上,无论是佐邻右李还是临时把曹阳补充过来效果都不错。但科萨不会甘心自己的球队在后防上距离对手太远,如何不让于大宝、吴伟安形成突破?如何不让奥吉塔和卢西亚诺得到机会?到时就要看看倔强的老帅怎么变了。

  本土边锋,强强对话

  目前的泰达,全队不仅在信心上没得说,在体能上充电已满,在战术上还颇有心得。右路于大宝,左路吴伟安,两翼齐飞是泰达的得分利器。上轮亚冠休战的于大宝早就坐不住了,本场比赛跃跃欲试。吴伟安在近来几轮比赛中的崛起让“老广”成为了令天津球迷骄傲的英雄。在对阵济州联的比赛中,吴伟安一记漂亮的斜传助攻卢西亚诺破门,虽然被判为无效,但其技艺得到了百分百认可。加上他的的界外球绝技,泰达的进攻手段不会因为陈涛的缺阵受到太大影响。

  陕西的前场配置还是非常犀利的,是西北狼尖锐的牙齿,其中左右两翼有当家国脚于海和曲波担纲。于海在左路有明显的身高优势,充沛的体能也可以延长球队的攻击寿命,出色的头球更是绝活。曲波则是宝刀不老,出色的速度和破门意识有目共睹。总之,此二人也足够让泰达的钢铁防线头疼一把了。两队本土边锋,较量一触即发。(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