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罗斯规则下一打五赢球 新科MVP似早期乔丹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07日09:54
公牛VS老鹰第三战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我们在限制罗斯这点上做得不够好,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还需要继续给力。”第三节结束之后,老鹰主帅拉里-德鲁在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但最终,北京时间5月7日,德鲁和他的老鹰队还是在主场被无所不能的新科MVP击败了。

  于芝加哥,与公牛队,土生土长的德里克-罗斯就是迈克尔-乔丹之后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的王者,尤其是在他成为了全联盟最年轻的MVP之后,而罗斯也确实像当年的乔丹——第一次当选MVP时的迈克尔-乔丹一样,可以在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完爆对手5人。

  前两场一共只拿下49分?那只是在适应老鹰防守的罗斯,老鹰主帅德鲁的四大招“封脸、不犯规、包夹和协防”就是在看了步行者和公牛的系列赛之后为罗斯度身定制的,这或许就是“罗斯规则”的雏形,而当年,在乔丹肆虐联盟的时候,那个限制迈克尔-乔丹的东西就叫做“乔丹法则”。

  关键的第三场在客场比赛,罗斯果然打出了乔丹的水准,他凭借着无敌的突破和精准的3分很快就破掉了老鹰特别为他准备的“罗斯法则”,前两场场均得到24.5分的罗斯仅仅上半场就得到了21分!这也让公牛很快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如果说前三节拿下34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已经足以证明罗斯的MVP价值,那么关键的第四节,罗斯就几乎是被那个神一般的迈克尔-乔丹附体了。1998年,在亚特兰大人得知那可能是迈克尔-乔丹的最后一个赛季之后,这座城市万人空巷几乎将飞利浦球馆挤得水泄不通。他们为的就是想看一眼飞人的风采。

  当然,现在的公牛还远未达到两个三连冠时期公牛的水准,罗斯也只不过是1990年之前乔丹的影子,他们无所不能,突破犀利,扣篮劲爆——甚至经常可以上演以一敌五的好戏,这是球迷喜欢的,但是这未必是一支球队走向成功的保障,乔丹虽然无敌,但直到球队有了菲尔-杰克逊、皮蓬和格兰格之后才走上了正轨最终夺冠。而当下的罗斯得分和助攻无所不能,也可以在关键的第四节充当救世主的角色——抛开对阵步行者时那次匪夷所思的一打四,这一晚,他又在飞利浦球馆给了老鹰当头一棒,在老鹰第四节将分差缩小到11分的时候,正是罗斯的连续单打——一次中距离跳投和两个3分终结了老鹰的希望,他明白自己冲向篮下必将遭遇对手的包夹、协防或者是疯狂的犯规,于是他选择了跳投,而且连得8分!

  44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这几乎就是早期的乔丹在季后赛比赛中数据的翻版,但是公牛首发中除了罗斯之外再无人得分上双,这也正是这支公牛必须面对的,仅仅依靠罗斯一个人超强的能力是不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从前的乔丹以及后来的科比已经无数次证明了了这一点,所以公牛要想走得更远,必须要解决好这个老问题。(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