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外战再败陈金拉响奥运警报 国羽男单满额梦堪忧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07日11:07

  继不久前的羽毛球亚锦赛后,陈金昨日在2011年国际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男单1/8决赛中再度败给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这也是陈金本赛季输掉的第4场“外战”,在延续世锦赛后“冠军荒”的同时,目前排名世界第7的陈金若不能在奥运积分赛中拿到更多积分,将难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国羽想拿到3个男单满额席位的目标也很难实现。

  在亚锦赛中输给佐佐木翔之后,陈金曾表示:“我打佐佐木翔一直都不轻松。 ”实际上,尽管是1982年出生的老将,但佐佐木翔本赛季前单打的最好成绩仅是2008年德国公开赛亚军。直到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后,佐佐木翔才信心大增,亚锦赛上,林丹和佐佐木翔交手也是2∶1涉险过关。

  可即便如此,在国际羽坛,佐佐木翔也算不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而连续两次败在佐佐木翔拍下,只能说明陈金的疲软。亚锦赛后,陈金曾无奈地表示:“我已经尽力了。没办法,目前就这种状态! ”

  按照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报名规则,一支球队必须有3人进入积分赛总成绩前4名,才可以获得3个男单满额名额,中国男单为了提高这个项目的夺冠概率,自然会在奥运积分赛中将目标锁定为拿满全额。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排名第1的李宗伟几乎锁定前4名中的一席,其他国外名将,如陶菲克、盖德、波萨那等也具备进入前4名的实力,如果陈金不能摆脱近来的低迷状态,中国队恐难获得3个男单满额席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