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心怀愧疚不能陪女儿过生日 期待马琳圆梦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7日11:37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夜,在鹿特丹率队备战世乒赛的刘国梁,发表了这样一则情真意切的微博:“赢赢、一一,生日快乐!!!祝你们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去年你们出生的时候爸爸在备战世界团体赛,今年过生日又在备战世界单项赛,难道你们真的是专为世锦赛而生的啊哈哈……看来只有明年奥运年陪你们一起过生日喽!!”

  4月底封闭训练结束时,男队主帅刘国梁曾抽空回北京看了看女儿,当时他的心里非常忐忑:“终于可以回家看看宝贝女儿了,不知道她们还认识不认识我,已经出来42天了!”现在,人在鹿特丹的刘国梁,这样对即将1周岁的女儿许诺:“等我们把男单冠军拿回来给她们补过生日!”很明显,男单冠军在刘国梁的心中分量最重。

  5月5日深夜,国乒完成奥地利的训练,抵达荷兰鹿特丹,刘国梁感慨万千,因为在12年前,他就在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里夺得男单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刘国梁说:“12年后再次踏上荷兰,一样的国家,一样的世乒赛,一样的我……只是不一样的身份了!不知道还有多少12年前的球迷,依然在关注这次世乒赛呢?”

  巧的是,这次在鹿特丹希望圆大满贯之梦的是马琳,而在12年前的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刘国梁在决赛中战胜的就是19岁的马琳。

  刘国梁期待马琳这次也能圆梦:“马琳就好像是我的昨天,这次世锦赛对马琳的意义很大,希望马琳抓住最后的机会,成就大满贯。我知道他一直都憋着一口气,全力准备,现在他只缺世锦赛单打冠军头衔了,他十几年参加了8届世锦赛,世锦赛给他带来过很大的遗憾。当然,他要达成这个目标困难很多,不过,哪怕状态不是最好,只要心态摆好,同样有机会。”

  昨天,陈玘在微博上感叹说:“当我一个扑正手,在空中扑到一半就开始往下掉的时候,我才发现谁都可以放过你,只有岁月永远饶不了你!”比陈玘还年长4岁的马琳体会更深:“任何事、任何人都能饶恕我,只有岁月不能饶了我,故曰:岁月不饶人。”12年的磨砺,31岁的马琳能在鹿特丹圆他的终极梦想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