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东夺冠奖3000万创纪录 中国篮球联赛16年最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7日11:37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作为CBA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队伍,广东宏远除了在赛场内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赛场之外更是成为了近年来整个联赛唯一盈利的球队。而在这些盈利中,夺冠后各界给予的奖金无疑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2009年他们拿到了1160万元,2010三连冠后更是创纪录的拿到了1990万。今年,这个数字再度被广东人自己刷新,3000万!中国篮球联赛16年来的新高!

  相较于前几个赛季夺冠的顺风顺水,本赛季的广东队无疑颇为艰难。常规赛受到伤病的困扰,输球场次创下夺冠年的最高。季后赛更是连遭强敌,直至与新疆队苦战6场才最终登顶。为了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昨晚,广东队举办了八年七冠的大型庆功宴。大约100桌的庆功席,超过1000人的热闹场面,包括广东省、东莞市众多领导以及宏远俱乐部全体成员参与的这场庆功宴,无疑是广东篮球人的一场盛会。

  在宴会开始阶段,主持人便率先宣布了广东队获得的夺冠奖金数额。其中,广东省体育局奖励80万人民币,南城区委奖励500万人民币、东莞银行奖励400万人民币、广东世纪城集团奖励200万人民币。不过,这还不是全部!随后,主持人便说道:“东莞市市政府的大支票在近日到位,还有很多鸣谢需要鸣谢,这里就不一一提到了。”紧接着,现场大屏幕上就罗列了几十个需要鸣谢的大小单位及个人。据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介绍,这一次夺冠大概能让广东队得到大约300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也意味着,本赛季的广东宏远获得了盈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