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评论

上海青年报:一条13年的坠落轨迹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7日11:39

  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高位截瘫。

  2011年4月6日,桑兰维权律师团队在美国组建完毕,一次庞大的诉讼程序已经开始启动……

  好不令人意外,桑兰索赔18亿美元的案子,如今已经演变得越来越像是一场闹剧。几大被告中,当年的监护人谢晓虹夫妇和桑兰方面的交锋成了焦点:对方指责桑兰忘恩负义、桑兰经纪人黄健则称监护人儿子猥亵桑兰,以及最近网络上爆料称黄健为桑兰离婚现在两人是男女朋友,等等。直到昨天为止,桑兰则连续接受央视、美联社等国内外著名媒体采访,事态似乎在进一步复杂化。

  本报记者 陈宏

  官司未打骂战先开

  桑兰的官司,这几日随着双方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爆料,未曾开打就已经白热化,在很多门户网站的新闻排行上都占据了前几位。而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在自己的微博上称,这一切“攻击”好像是“电影剧本”。

  状告当年的友好运动会组委会等多家组织和个人,都没有状告监护人谢晓虹夫妇来得议论多,而网友的评论,则很快就分成两派:同情桑兰的、指责她忘恩负义的。随即,谢晓虹夫妇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桑兰是“白眼狼”、“蛇”,并表示保留反诉的权利,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则立即在微博上回应,爆料说对方当时二十多岁的儿子涉嫌猥亵桑兰,随后不久又发微博表示,因为涉及到刑事,所以在美国的委托律师已经马上向警方报案了。

  这让网络骂战在昨天掀起了又一个高潮。有知情人跳出来称,这一切都是黄健在利用桑兰,而黄为了桑兰抛弃了自己的妻子,成为了桑兰的男友,并称“别告诉我这是为了伟大的爱情”,还有人爆料说“桑兰心理已经不像以前了”、“她对自己的亲妈都是用吼的”、“监护人把国内的豪宅都给桑兰住过”。

  当然,这一切都真假难辨,不过,黄健称,很多攻击者是有目的的,那些ID他也认识,他说他们甚至为此开会讨论过,本报记者昨天也仔细查看了部分直接人身攻击的ID,发现是刚刚注册的,尚无一个粉丝。黄健表示他将会在必要的时候,对造谣者进行起诉。而桑兰本人则称:“骂我忘恩负义的,请尽情向我开炮!”

  为何不告中国体操

  当然,网络上也不纯粹是骂战,质疑桑兰行为的,也有比较中肯的分析。有一位网友表示:“桑兰的被告应该包括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体操国家队等,她不告,证明她不是为了维权。”

  这个观点有不少的支持度,很多人都认为,桑兰确实可以通过法律维权,但她准备起诉之前,就曾经通过媒体控诉了几条,包括“当年体操协会和国家队不让我多说”,这次起诉立案之后,也指责“体操协会不让我家人来做监护人,而指定谢晓虹夫妇来做”是别有居心,对体操协会如此不满却不起诉,目的很明显不仅仅是为了维权。

  不过,尽管桑兰的指责颇多,如今起诉事件也愈演愈烈,中国体操协会至今却一直没有任何回应,而在体操协会的官网上,“桑兰官网”的链接也一直挂在首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