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公布苏迪曼杯名单 陈金和王琳爆冷双双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距离2011青岛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开幕还有15天的时间。国羽正式宣布了参赛名单,两位2010年的新科世锦赛单打冠军陈金和王琳双双落选了这份名单。

  >>央视记者郭沫洋微博

  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的落选或是受困于他最近低迷的状态。就在两天前的奥运积分赛首站比赛、马来西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中,陈金1-2遭日本名将佐佐木翔逆转,半月时间两负这位日本悍将。在今年参加的六站赛事,陈金其中有五站均被挡在八强门外,出现了四场外战败绩在,状态低迷。最终,男单方面由领军人物林丹领衔鲍春来和小将谌龙出征。

  无独有偶,另一位落选的女单选手王琳,也是2010年的世锦赛女单冠军。但情况稍有不同,在巴黎世锦赛捧得女单冠军不到一个月,王琳就在常州大师赛上意外受伤,十字韧带和左膝内侧断裂。随后王琳不得不前往德国进行手术。随着奥运积分赛的临近,王琳在4月初终于回归赛场,伤愈复出的她却接连在澳大利亚大奖赛和马来西亚大奖赛中接连受挫,也失去了这次入选苏杯的机会。近期状态复苏的王仪涵搭档王适娴和汪鑫入选了本次苏杯的女单阵容,蒋燕皎、卢兰则遗憾落选。

  双打方面,不论是蔡赟/傅海峰、于洋/王晓理等黄金搭档、还是徐晨/马晋等配对不久的组合,入选都没有太大悬念。不过男双这次只派出了两对组合,凸显第三男双的欠缺。奥运冠军杜婧遗憾无缘女双,在女双重组之后,杜婧日渐边缘化,恐无缘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混双方面很有看点。国羽这次在混双舍弃了郑波、于洋、何汉斌等名将,完全以状态论。新老全英公开赛冠军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获得了机会,名气不响的陶嘉明/田卿也凭借稳定的表现,获得了一个参赛席位。三对组合要不是年轻组合,要不就搭档不久,能够在本届苏迪曼杯接受住考验,值得关注。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自1989年举办以来,已经历经11届,全部参赛的中国队获得了其中 7届的冠军。其中,在1995年——2001年实现四连冠、2005—2009年实现三连冠。本次出征,将是中国队的卫冕之旅,如果在青岛卫冕成功,将第二次实现苏杯四连冠,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在有12支队伍参与角逐的本届苏迪曼杯争冠组比赛中,国羽与8号种子日本队和9号种子德国队同分在A组,闯入八强毫无悬念,真正的考验将在淘汰赛阶段到来。5月22日至29日,苏迪曼杯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中国队向着第二次4连冠的目标前进。

  苏迪曼杯国羽名单:

  男单:林丹 鲍春来 谌龙

  女单:王适娴 汪鑫 王仪涵

  男双:蔡赟/傅海峰 郭振东/柴彪

  女双:于洋/王晓理 赵芸蕾/田卿 成淑/潘攀

  混双:张楠/赵芸蕾 陶嘉明/田卿 徐晨/马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