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历史昭示0-3后必死无疑 NBA难创棒球冰球等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14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诺维茨基32分的带领下,回到了主场的达拉斯小牛队靠着最后一节的几个三分球拯救了比赛,他们以98-92的比分再一次战胜了湖人队,将总比分变成了3-0。

  输球后的湖人队在这个系列赛中以0-3落后,这样的局面让他们已经基本上出局了,因为在NBA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连扳四局产生大逆转,,所以历史证明湖人队已经基本无缘西部决赛了。

  在NBA的季后赛上,所谓的大逆转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0-2落后,一种是1-3落后,虽然前两者发生的几率也相对较低,但是至少还有先例存在,而一旦球队陷入到了0-3落后的局面中,那就基本上没戏了,也就是说现在的湖人队,已经被判处了“死缓”。

  其实在之前连续丢掉两个主场的时候,湖人队赢球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因为在NBA的历史上,在0-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逆转的只有15次,而二百多次的情况都是最终输掉系列赛的。但是湖人和这15个球队并不相同,他们应该和另外3次相提并论,因为湖人队输掉的是两个主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3个球队完成逆转过。

  但是,这3个完成逆转的球队,他们都拿下了第3场比赛,所以湖人队今天要拿下小牛队的话,他们就还有继续赢下去的可能。可惜湖人队今天没有做到这些,他们虽然在第四节还一度领先了7分,但是被小牛队连续三分球追击,并且在最后时刻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失误,最终再一次输掉了比赛。

  0-3,现在只有奇迹可以拯救湖人队,可以帮助他们三连冠了。

  当然,所有的概率都不是绝对的,历史也是由人来创造的。如果湖人队足够强悍,那么他们可以连扳四局,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种惊天逆转的球队。但是现在他们对面的是小牛队,是一个在阵容深度,在球星配备等多方面都不输于他们的球队,他们真的能够做到这些吗?

  是创造历史还是悲惨出局?后者的可能性很大很大。

  不过,虽然在NBA中没有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但是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的其他几个中曾经有这样的奇迹发生过。2004年的美国职业棒球联赛(MLB)就曾经上演过这样的逆转,波士顿红袜队在0-3落后纽约扬基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另外冰球联盟(NHL)也曾经有3次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但是,篮球与其他运动相比,爆冷的难度相对较大,这也是NBA历史上很少有0-3逆转的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