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24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湖人在客场以92-98输给小牛,双方在西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0-3。对于小牛而言,此前之所以能够取得2-0的大比分领先关键在于核心德克-诺维茨基的良好发挥。相反湖人也是由于在防守端无法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致使两场皆负。在本场比赛中,诺维茨基表现出色,全场贡献32分9个篮板,投篮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诺维茨基的进攻效率极高。前两战比赛他分别贡献28分和24分,投篮分别为22投11中以及16投9中,命中率均超过5成。同时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手不软,这也成为小牛能够最终赢得2场胜利的原因所在。

  小牛通过不断的挡拆配合给诺维茨基制造出很多错位单打的机会,同时湖人加索尔对于诺维茨基的防守显然没有太大效果。除此以外,诺维茨基前两战分别贡献14个和7个篮板,在内线防守篮板争夺上给予球队很大支持,这对于防守并不是强项的诺维茨基而言是难能可贵的,显然在攻防两端诺维茨基都希望做出表率。

  首节比赛开始,诺维茨基首先抢下一个防守篮板,此后他依靠中投得到今天比赛头2分。此后他连续遭到科比的犯规,并获得2+1罚球机会,同时迫使2次犯规的科比提早下场。之后诺维茨基在外线连续命中3分,帮助小牛反超比分。本节结束诺维茨基贡献11分,投篮6投4中。

  次节比赛开始,诺维茨基先是在进攻中接到巴里亚长传扣篮得手。此后当湖人打出小高潮迫近比分时,诺维茨基挺身而出上篮得手,帮助小牛稳定住了领先的优势。不过在上半场末段湖人再次打出小高潮从而以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诺维茨基上半场贡献18分5个篮板。

  下半场一开始,诺维茨基连续投篮命中帮助小牛迫近比分。而湖人则在科比的带领下,保持微弱的领先。三节结束湖人以72-66领先小牛,诺维茨基贡献23分投篮15投9中。末节比赛开始,诺维茨基在经历了开始阶段的进攻低迷之后,连续远投命中帮助小牛将比分迫近,在比赛还剩下2分40秒时他两罚全中帮助小牛反超比分。最终依靠诺维茨基关键时刻的发挥,小牛战胜湖人。

  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显然诺维茨基依然是湖人无解的难题。尽管在比赛末节开始阶段诺维茨基曾经有一段时间进攻遇到阻碍,但是依靠个人强大的调整能力,诺维茨基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命中帮助小牛赢下比赛,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得4分不仅帮助小牛反超比分,同时也奠定了胜局。除此以外,诺维茨基本场比赛命中的4记三分球,每球都是在关键时刻命中,其中头2球是在首节比赛帮助小牛首次反超比分,另外2球都是在关键的第三和第四节中当小牛落后时,诺维茨基为带领球队打出反扑高潮吹响号角。(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