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26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西部半决赛湖人与小牛之间的对决,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内线与外线之间的巅峰较量。谁能将自己的优 势发挥出来,打败对方的优势所在,就能在比赛里取得主动权。第三场比赛,小牛再一次用外线火力摧毁了湖人的内线优势,用精准的三分球炸烂了湖人的双塔阵容。

  小牛队拥有大量的优质外线射手,首发中的诺维茨基、基德和史蒂文森都具备不俗的外线进攻能力,替补出场的特里、 斯托亚科维奇、巴里亚都是有速度有射程的队员。第一场比赛,小牛三分球20投9中达到了45%的三分球命中率,基德、 斯托亚科维奇和巴里亚在关键时刻都用三分球为小牛的进攻升温。第二场比赛小牛的外线进攻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效率, 三分球25投8中也32%的命中率,外线进攻的火力再一次让湖人的内线优势黯然失色。

  前两场比赛,小牛将外线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不只是三分球给了湖人沉重的打击,基德的传球路线也是湖人解决不了 的难题,而当小牛用巴里亚和基德的双控卫阵容时,湖人内线无论是加索尔还是拜纳姆都无法跟上防守步伐,多次被小 牛外线球员的挡拆战术打死。

  在小牛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的时候,湖人的内线优势成了摆设。湖人第一场比赛的内线优势基本没发挥出来,加索尔 、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人28次投篮只命中13次,关键时刻的进攻都没有发挥出威力。第二场比赛湖人更是自会优势,下半 场比赛里不断在外线打铁,而忘记了上半场8投5中进攻效率非常高的拜纳姆,结果湖人第二场20投2中的三分球让他们输 掉了第二场比赛。

  在达拉斯的第三场比赛,小牛继续用他的外线优势对付湖人的内线优势,这一场比赛两队的战术都很明确,湖人在内线 不断攻击,小牛在外围频繁投射,两队就是你打你的外线,我攻我的内线,就看谁的优势能挺到最后。上半场湖人的内 线优势帮助他们取得了一定的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开场的时候,替补出场的斯托亚科维奇连续两次外线进攻得手,巴里亚快速的切入上篮,又一次对湖人的 防守造成了麻烦。诺维茨基、斯托亚科维奇的三分球,在关键时刻都给了湖人沉重的打击。小牛外线发威的时候,湖人坚持攻内线,奥多姆和拜纳姆的强攻稳定湖人的阵脚,但是在最后的时刻,小牛外线的三分球再一次摧毁了湖人的内线优势,拿下了第三场比赛,将整个系列赛的主动权完完全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