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小牛奇兵天降让湖人蒙羞 火箭马刺都曾被他刺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5月07日12:31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NBA季后赛西区半决赛,湖人客场92-98负于小牛总比分0-3落后。小牛队这场比赛能够获胜,最需要感谢的人就是球队的第六人贾森-特里,每当球队陷入危机时他总能挺身而出,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正是他的疯狂表现帮助小牛获得胜利,整场比赛他10中7拿下了23分3篮板和2次的助攻。

  尽管斯蒂文森是小牛队的首发得分后卫,而特里才是小牛分位上真正值得依赖的人。作为球队的超级第六人,特里场均可以获得3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他是球队除德克-诺维茨基外的头号得分 选择。本赛季首轮对阵开拓者,特里场均可以斩获17.3分4次助攻,双方系列赛第三战中更是贡献了29分7次助攻,他是小牛首轮晋级的关键因素。湖人主帅禅师就曾公开说过,“小牛拥有全联盟最疯狂的替补得分阵容,这使得他们的球队有很深的阵容。”

  08-09赛季,小牛队季后首轮遇到了马刺队,他们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第五战遇到了马刺队的殊死反抗,在进行到第四节时马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追到只差11分。当小牛陷入得分荒时, 关键时刻“奇兵天降”特里连中两个三分球,接着助攻诺维茨基得分,为小牛稳定局面。接下来他又连续的突破、罚球,关键的第四节特里狂砍了12分和2次的助攻,为小牛队锁定胜局总比分 4-1淘汰马刺。

  而在05-06赛季,小牛队在西部的半决赛中遇到了马刺,特里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狂攻了19分和32分,成为小牛3-1领先的奇兵。当马刺疯狂反扑赢下第五场和第六场,双方总比分3-3平时 ,关键的抢七大战,沉寂了两场特里突然爆发又拿下了27分,尤其是在加时赛中贡献4分1助攻,帮助小牛力克马刺晋级西部决赛。

  小牛这位奇兵,也曾经让休斯敦火箭队让姚明痛苦不已,在04-05赛季火箭季后赛首轮遇到小牛,他们赢下了前两场季后赛取得了2-0的优势。第三场小牛顽强的扳回一局后,第四场大战约什- 霍华德、诺维茨基都状态不佳,两人加起来25中7,关键时刻特里杀出18中11狂砍32分,帮助小牛总比分追成了2-2。而此后双方各赢一场,进入了抢七大战,这时候特里又毫无征兆的爆发砍下了31分,帮助小牛完成大逆转4-3淘汰火箭晋级。

  特里,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第六人”,在让马刺、火箭、开拓者等球队“很受伤”后,现在又开始折磨湖人队。小牛西部半决赛遇到湖人,特里前两场分别砍下15分4助攻3篮板和9分5助攻2抢断2篮板,小牛能够2-0领先紫衣军特里也有很大的贡献。而今天湖人与小牛的第三战,紫衣军将更多的防守重任放在 了防守德克,他们忘了小牛还有奇兵特里。诺天王在强侧持球吸引包夹,特里埋伏在弱侧进攻,让湖人的防守顾此失彼。首节末段上场后,特里罚球、上篮拿下了3分。而到了第二节比赛,特里开场连续的突破得手,2分20秒内独砍了6分帮助小牛取得了6分的优势。上半场结束时诺天王拿下18分,而特里7投6中砍下了12分,帮助小牛克制住试图疯狂反扑的湖人。

  进入了下半场,小牛队的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湖人队取得了比分的领先,第三节7分40秒时紫衣军58-51领先了7分。关键时刻特里助攻基德命中三分,之后他跳投、突破造犯规罚球接连砍分,特里的出色表现帮助小牛紧紧咬住了比分。在关键的第四节,湖人一直握有领先优势,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98-88领先1分,这时候特里关键的左侧底角三分球,将场上的形势一下子逆转过来,小牛取得了2分的领先。在比赛最后的18秒特里连续造成特里的犯规,顶住压力罚球拿下了4分,帮助小牛队锁定胜局。

  每到关键时刻,每到危机的关头,小牛的“奇兵”总是会突然杀出,给球队最及时的帮助,给对手最致命的打击。拥有特里这样的一位奇兵,这样的一位大心脏先生,小牛队才能够屡屡死里逃生,屡次创造惊喜。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