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伊万:已收到西亚球队邀请 任何人都不能抹杀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3:59

  有人叫好 有人惋惜 ——— 各界人士谈伊万下课

  □本报记者 董宏磊 一天之内两名主帅先后下课,鲁能泰山和江苏舜天这两家中超俱乐部人事变动引发的地震堪称强烈。较之江苏舜天拿下籍籍无名的科奇安,伊万“突然辞职”引发的争议显然更为猛烈。外界对伊万下课的看法不尽相同,有说好的,也有替伊万惋惜和鸣不平的,还有对鲁能泰山俱乐部提出质疑的。

  挺伊派:功利足球的牺牲品

  伊万的离开让陕西人和主帅科萨成了中超各俱乐部中唯一保有饭碗的前南教练。在得知伊万火线下课后,科萨完全站在老朋友的立场上力挺伊万,甚至不惜炮轰中国足球的弊端,他表示:“有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伊万,这彰显了中国足球的功利性。”

  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解说员董平生也是属于挺伊派,他的表态既尖锐,也饱含情感,“伊万下课了。有些人该高兴了。输了球就喊教练下课,这是中国的‘足球文化’,不知道是不是鲁能的‘足球文化’。总之下课好像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攻克治愈癌症的难关。但是恭喜鲁能,顶着巨大压力下终于率先发明了治疗球队痼疾的特效药。伊万走好。谢谢你曾经带给大家的冠军和快乐!”

  网友千叶寒985也是为伊万鸣不平的球迷,他说:“伊万去年才率队获得中超冠军,今年赛季开始一个月,几场球打不好就下课。按此标准,六年无冠的温格不知下课几十次了。冠军球队都如此急功近利,我国足球哪能有长远发展。”

  还有球迷通过网络给本报记者留言:“足球应该是一项使人快乐的运动吧,可是我现在很难过,我宁愿这个赛季一直输下去……我想伊万这样的人就算离开了俱乐部,我们山东人是不是也应该把他的心留在山东呢?”

  倒伊派:伊万水平就是不行

  在伊万下课的消息短时间传遍网络后,不少恨铁不成钢的球迷对鲁能快刀斩乱麻式的举动表示赞同,一位名叫路超的网友认为伊万下课实属必然,“伊万和阿里·汉不同,伊万执教一年了,已经没法带给鲁能新的东西了。”

  还有网友如此表示:“其实最该下课的是某些球员,伊万很敬业,可能他确实不适合这支泰山队了。”《体坛周报》副总编、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的态度也认为伊万下课的根本原因是能力不行,“伊万从鲁能下课了,但我却笑不出来!如果鲁能俱乐部有种,就去挖特鲁西埃!鲁能一手好牌,需要真正的西欧教练,而不是再去找前南教练!”

  质疑派:俱乐部在转移视线

  质疑派主要由部分媒体工作者和球迷组成,他们的质疑对象很集中,那就是鲁能泰山俱乐部和某些泰山队队员。《足球》记者赵震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了这么一段话:“鲁能让伊万下课,又是俱乐部高层一次成功的转移视线。真的应该由伊万负全责吗?伊万专访写得很清楚,伊万布置球员前场丢球反抢,但是执行不下去。鲁能俱乐部很多球员是可以直接通到上层的,主教练在球队的权威根本无法保证。我不相信球迷都看得出来的技战术问题,伊万看不出来。”

  天津一足球记者表示:“说伊万不行简直是笑话,每次鲁能成绩不好,都将责任归结到教练身上。看看球员场上的状态,伊万的错误就是没约束他们,鲁能干嘛不开除几名球员啊,那些大爷就那么惯着?”

  解释者:俱乐部没有转移视线

  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对鲁能俱乐部提出质疑之后,该俱乐部综合部经理徐兴君通过自己的微博进行了解释:“总算是好合好散。冷静下来回想,伊万除了在训练以及带队方面水平差些,其实人还是不错的。看队员的微博,我想在这最后时刻,队员也没有必要说什么违心的话。发布会结束送完记者,在楼梯口碰见葡语翻译小陈,他说外援有话要他捎给伊万。看来,大家还是觉得伊万人不错。个别人发微博说鲁能是为了转移视线,如果能有转移视线的闲心,我们就不必承受如此大的压力了。我们同意伊万请辞,并进行了非常认真的谈判,确实是要解决问题。目前来看,应该是能止住继续坏下去的问题,但要想好起来,还需要做更多工作,任重道远,我们真是如履薄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