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男单抽签藏凶险 中国六将恐将聚集上半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5月07日14:06

  荷兰当地时间5月7日晚7时30分,鹿特丹世乒赛男子单打前16号种子的抽签仪式,将在赛场阿豪伊体育馆举行。虽然中国男队7员虎将均身怀绝技,但囿于此次种子排位与两年前横滨世乒赛迥然不同,因而最终抽签结果有可能出现6名中国男队员抽进同一半区的最坏状况。

  此番鹿特丹世乒赛单打种子排位,依据的是国际乒联今年4月25日公布的世界排名确定的。参赛的7位中国男单王皓、张继科、马琳、马龙、许昕、王励勤、陈玘,分别被列为男单1号、3号、4号、5号、6号、9号和12号种子。根据世乒赛单打抽签规则,1号种子王皓和2号种子波尔将分别进入128个签位的1号位和128号位,而3号张继科和4号种子马琳将通过抽签,分别进入64号位和65号位。5号种子马龙和6号种子许昕,将在32号位、33号位、96号位和97号位4个位置中选择,9号种子王励勤和12号种子陈玘将在16号位、17号位、48号位、49号位、80号位、81号位、112号位和113号位之间选择。根据这个情况,有可能出现的最糟糕局面是:马龙抽中32号位,许昕抽中33号位,而王励勤和陈玘在16号位、17号位、48号位和49号位中抽到了位置,这种情况下,中国男单上半区就将集合6员大将,他们将展开自相攻杀,从而大大削弱中国男乒的整体团队优势。

  虽然出现上述最糟糕局面的概率不是很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从最坏处着想,果真发生了这一情况,唯一化解之道是镇守下半区的唯一一位中国男单队员的发挥就显得极为重要。因为如果5号种子马龙、6号种子许昕均进入上半区,那么7号种子、日本的水谷隼和8号种子、白俄罗斯的萨姆索洛夫就必定一起进入了下半区。此外种子排位在9至16名之间的韩国名将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德国的奥恰洛夫以及新加坡的高宁6人中,因为王励勤和陈玘进入了上半区,也必定会有4人流向下半区,这意味着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大都集中于这一半区。这时最可能担当镇守这一半区重任的或是马琳,或是张继科,无论他俩哪个被抽入这一半区,就必将面临一虎对群狼的艰巨挑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