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雷霆灰熊前瞻:兰多夫急需反弹 两悍将左右战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07日14:08
雷霆VS灰熊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辩论 实录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将进行两场季后赛争夺。其中,前两个客场一胜一负的灰熊,将回到主场迎战雷霆。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上一场102-111不敌对手,兰多夫的投篮命中率失常是最大原因。尽管兰多夫利用罚球砍下了11分,但他13投2中的糟糕手感,在很大程度上挫伤了士气——众所周知,兰多夫是灰熊在季后赛中的核心和精神领袖,他的发挥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队友们的情绪和表现。

  换句话说,兰多夫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除了要坚持强打内线外,他还需提升自己的进攻效率。如果他这个点能打开,那灰熊全队的进攻将会活力倍增。与此同时,兰多夫如果能爆发,对雷霆的球员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此外,灰熊还必须多打马克-加索尔这个火力点。上一场比赛,加索尔9投3中斩获13分9板3次助攻,他和兰多夫在内线遭到了对手很有针对性的防守,第三战加索尔必须找到破解对手防守的办法,灰熊的外线进攻是无法和雷霆相比的,激活内线是他们赢球的唯一出路。只有内线先打开,外线的球员在进攻端的压力才能得到缓解,否则会陷入恶性循环。

  此外,灰熊需吸取教训,对上一场比赛中大爆发的哈登以及梅诺进行有效遏制。如果他们能做到这一点,那雷霆赢球的难度将大大增加。客观的说,雷霆的进攻火力点有些单一,整体攻防质量要逊色于灰熊。如果灰熊能抓住对手的短板,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加之是主场作战,他们的赢球概率要大过雷霆。

  前两场比赛,灰熊的篮板球数据都略强于对手,这意味着他们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和潜力,雷霆的内线球员进攻水平一般,所以帕金斯和科里森等人会将精力集中在防守上,所以灰熊要谨防对手加强对篮板球的控制和保护。

  对于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灰熊无需做特别防守,只需要尽力切断他们俩和队友的传球线路即可,相信灰熊也肯定会这么安排。孟菲斯人只要能有效遏制哈登和梅诺,且保护好篮板球不被偷袭,那他们赢下第三场很有希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