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江苏山东同日换帅 河南建业依旧力挺老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07日14:09
虽然金鹤范成绩欠佳,但仍得到杨楠的支持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虽然金鹤范成绩欠佳,但仍得到杨楠的支持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一夜之间,职业足球的残酷开始显现出来,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换帅。在科西安和伊万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批倒霉蛋之后,谁会跟随他们的脚步?昨日,记者从俱乐部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包括胡总在内的高层都力挺老金,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也许这个星期就会用一场胜利渡过难关。”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在本轮中超联赛开打之前,两个俱乐部不约而同采取了炒掉洋帅,连最后一搏的机会都没给,这也透露出中超功利的一面。江苏舜天炒掉一场不胜的科西安还情有可原,可如果单论成绩,至少山东鲁能不该这么快就炒掉伊万诺维奇。其实,让两位洋帅突然“死”去的外因是成绩差强人意,内因还是在于他们过于固执,在困境中依旧坚持己见,让俱乐部看不到“隧道的尽头”。

  从成绩的角度看,金鹤范可以与两位下课者相提并论,但老金至今帅位安稳,主 要是建业俱乐部一直采用用人不疑的态度来力撑。对于金鹤范,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高层都认为:“主帅的能力毋庸置疑,这一点在年轻球员的成长上、球队比赛场面的控制上都体现出来。至于球队成绩不好是某些环节的问题,再加上运气也欠佳。不管怎样,俱乐部都相信教练组有能力率球队走出低谷,我们能做的只有相信和支持。”

  最近一周的备战期,球队一直在中牟基地闭门苦练,球员们练得不错,心气也很高。在肖智受伤后,快马于乐走进了老金的视线,他有望在本周给球队锋线带来新的活力。

  ■ 中超前瞻

  一场蓄谋已久的颠覆战

  因为一个巧合的对阵,本周末的中超联赛将十分有趣,也许在8场比赛过后,中超联赛的排名榜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本轮比赛中,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将全部客场比赛。考虑到中超球队适应能力差及整体实力相差不大的因素,可以预见这一轮比赛会让中超变天。这其中,前三名球队杭州绿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将分别做客郑州、惠州和成都,在主队异常饥渴的前提下,这三场比赛酝酿着本轮中超的最大冷门。无论是河南建业,还是深圳和成都,都不是好欺负的主儿,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支撑下,绝对会让眼高手低的伪豪门吃亏。

  刚刚炒掉洋帅的两支球队能否快速反弹也是本轮的一大看点,巧合的是,偏偏两队要在本轮相遇。在山东鲁能急需胜利的时候,江苏舜天不慎撞到了枪口上,只能算倒霉,这场球鲁能在主场没有道理不拿下来。

  另外,天津泰达与陕西浐灞的强强对话也很有味道,在亚冠赛场上刚刚为中超争光的阿里汉当然不愿意太早退出中超桂冠的追逐,击败陕西快速追分别无选择。另一场东北德比也很有意思,江河日下的大连实德做客沈阳,估计很难抵挡辽小虎的冲击。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