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杜震宇获五四青年奖章 感恩第二故乡期待赢申花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07日14:22

  联赛仅仅战罢五轮,杜震宇便陷入停赛危机——累计四张黄牌无缘今天长春亚泰主场与上海申花一役。但一枚吉林青年五四奖章却如及时雨般安抚着杜震宇受伤的心——5月4日,作为杰出青年的代表,杜震宇在吉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被授予第七届吉林青年五四奖章。

  此次获得吉林青年五四奖章的除了杜震宇,还有王皓、刘烨两位长春籍杰出青年。由于王皓远征鹿特丹世乒赛无法出席颁奖仪式,而刘烨则从浙江片场请假三天专程赶回长春。由于许多获奖者都是杜震宇和刘烨的粉丝,因此会议间隙,签名、合影让两位明星得不亦乐乎。“说实话,此次获奖的都是各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代表,可中国足球的水平还很落后,内心深处实在不敢有明星的架子,即便获得了青年五四奖章,我也还是一个普通的球员。”或许,这就是杜震宇的获奖感言。

  过早停赛,杜震宇非常懊恼,毕竟,他的停赛给球队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不过这一周,杜震宇过得并不轻松,甚至有些紧张。“这种紧张源自两个方面,一是担心球队能否取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二是这枚青年五四奖章给我带来的压力。”杜震宇说。

  自亚泰升入中超以来,杜震宇几乎成了长春足球的象征,而足球也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07年帮助球队夺得中超冠军,并荣膺中超先生;2008年当选第八届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同年又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09年当选长春市二道区政协委员;2011年被授予第七届吉林青年五四奖章。

  作为公众人物,球迷了解杜震宇最多的不过是他在场上的表现,比如出色的球技,比如激情四射的活力……但场下的杜震宇并不为人所知。还原一个真实的杜震宇,还需要从他的心路历程说起。1996年从沈阳初到长春时,杜震宇还是一个懵懂的足球少年。10年后,他已攀上了中国足坛的最高锋。而今,他又成了延续长春足球辉煌的传承者,足球已不是他生活中的全部。

  “如果在辽宁,我所取得的成绩并不会得到这么多的荣誉。在吉林,如果比起王皓、李佳军这些曾在国际大赛摘金夺银的名将,我的成绩是微不足道的。不过,我是幸运的,因此,我对第二故乡充满了感激之情。我会为长春乃至吉林省的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杜震宇说。

  亚泰主场想摧花

  一方是三连胜——上海申花,一方是三连平——长春亚泰。当两支三轮不败的球队今天15时30分相遇“经开”时,渴望胜利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不

  过,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即便杜震宇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但摧花之战却关乎他们能否迎来新赛季主场开门红。

  连续四个赛季,上海申花做客长春均无功而返。不过,这样糟糕的历史战绩并没有影响上海申花主帅奚志康的斗志,“记录总是用来打破的,我希望改变这个历史。”

  不过,历史有时也是可以复制的。有意思的是,此次长春之行,上海申花又是在打完亚冠联赛之后,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长春亚泰能否复制2007年和2009年摘花经典之战。

  2007年5月,上海申花在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中6比0狂胜印尼佩西克,赢得了小组赛唯一一场胜利。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转战中超的上海申花却在长春遭遇惨败——1比4不敌长春亚泰。2009年4月,上海申花客场不敌亚冠对手水原三星后再次抵长,结果以0比1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