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女排集训名单:两大悍将回归 副攻新秀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07日16:11

  北京时间5月7日,巴西女排新一期的16人名单由主教练吉马良斯对外公布,世锦赛亚军阵容除了老将卡罗林外其他13人悉数归队,伤愈复出的两大悍将帕乌拉和玛丽安妮也相继入围,副攻茱谢莉是本次集训名单中资历最浅的球员。

  巴西女排在2010年大奖赛中先后连损大将帕乌拉和玛丽安妮,顶替主攻首发的娜塔莉亚比赛经验相对欠缺,在决赛两度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女排所成功逆转遗憾摘银。2011年再度入围集训名单的帕乌拉和玛丽安妮,在巴西女排超级联赛中的表现渐入佳境,此次回归与杰奎琳联手将大大提升国家队主攻端的攻击和保障能力。

  队长法比亚娜和塔伊萨组成的副攻线,无论是高点的三号位短平快球突破,还是前排紧盯的拦网效果均位居世界一流,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锁定首发阵容应该悬念不大。只有1米85的阿德尼兹娅作为替补在网上高度略显吃亏,加上老副攻卡罗林的淡出急需茱谢莉能够顺利接班,这位去年因肌肉拉伤无缘世锦赛的新秀将利用这一机会证明自己。

  由丹尼尔-林斯和法比奥拉领衔的二传位置,是现阶段巴西女排比较薄弱的环节,相对于“天山童姥”弗法奥的细腻传球,这两位选手在组织战术视野和稳定性方面均有不小的差距,整个战术体系以往“中央施压、两边拉开”的优势有所削弱,摆在主教练吉马良斯面前很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在今年世界杯之前从两名二传中培养出一个核心出来。

  虽然说谢拉最近几年的实力下滑明显,扣球高度和冲跳速度大不如前,但是打吊结合技术的灵活运用以及比赛经验的丰富,力压乔伊斯仍旧可以坐稳巴西女排的主力接应位置;法比和卡米拉是巴西女排目前后防保障的两枚重要棋子,“双自由人”规则的引入将会为她们两个提供更多的表现机会。

  主教练吉马良斯此次集训国家队,首要任务是准备即将开赛的泛美杯,该项赛事是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美洲区资格赛,去年以二线阵容参赛的巴西女排爆冷排名秘鲁和阿根廷之后,险些失去2011年的大奖赛入场券,最终得益于国际排联放送的外卡而幸运入围参赛,今年再度参赛必然会全力以赴而避免重蹈覆辙。(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巴西女排首期集训16人大名单如下:

  二传(2人):Dani Lins(丹尼尔-林斯)、Fabíola(法比奥拉)。

  接应(2人):Sheilla(谢拉)、Joycinha(乔伊斯)。

  主攻(6人):Fernanda Garay(费尔南达-加雷)、Jaqueline(杰奎琳)、Mari(玛丽安妮)、Natália(娜塔莉亚)、Paula Pequeno(帕乌拉)、Sassá(萨萨)。

  副攻(4人):Adenízia(阿德尼兹娅)、Fabiana(法比亚娜)、Juciely(茱谢莉)、Thaísa(塔伊萨)。

  自由人(2人):Camila Brait(卡米拉)、Fabi(法比)。

  (备注:名字加黑的球员是巴西女排2010年的世锦赛成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