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前国脚领兵首秀弃核心 杨晨杀手出身却背道而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7:42

    搜狐体育讯 在江苏舜天俱乐部炒掉洋帅科奇安之后,前国足前锋杨晨出任了代理主教练。而在执教首秀中,前国脚杨晨的执教思路和临场调配,可谓是令人大呼意外,在客场对阵同样经历了换帅的山东鲁能时,杨晨一方面弃用了核心陆博飞,另一方面前锋出身的“杨指导”,居然在首秀中大打防守反击。

  杨晨接替科奇安之后,其对于球队整体攻防的调整,可以说是大刀阔斧的。在此役极为明显的一点是,杨晨在保持原有后防配置的同时,在中前场大肆调整,其意图是尽可能的补充防守实力,同时利用防守反击伺机偷袭。至于杨晨最“狠”的一招棋,无疑是其弃用了进攻核心陆博飞,以求增加中场防守厚度。

  在杨晨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中场人员变化的意图还是非常明显的。现役国脚刘建业和秘鲁中场德拉哈扎均是后腰球员,排出标准双后腰的杨晨,其对防守的重视程度可以说是一目了然的。同时中场边前卫也在临场比赛中,非常注意回防进而协助边后卫加强防守。也正是因为这种缺少进攻核心的配置,在相当大程度上限制了江苏舜天的反击。

  纵观整场比赛可见,由于陆博飞没有首发出阵,江苏舜天在获得反击机会时,中场球员根本没有给予谭斯和达纳拉赫有效的支援。毕竟刘建业、德拉哈扎均不是组织型中场,在组织串联和输送威胁球时,两人根本无法起到陆博飞的作用。在看到自己的防守策略因邓卓翔而失陷时,杨晨终于派遣陆博飞出阵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陆博飞虽然未能成为救世主,但是其在进攻端的价值和作用,还是有着一定体现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奇安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虽然未能击败河南建业,但是江苏舜天在进攻端的表现却还是很突出的。可是科奇安下课之后,前锋出身的杨晨却并未延续前任的思路,反而是大打防守反击。由于弃用陆博飞,启用刘建业和德拉哈扎的双后腰,这令杨晨必须雪藏布鲁斯,这便出现了类型相似的谭斯和达纳拉赫联袂首发的情况。而谭斯和达纳拉赫的临场表现如何,通过杨晨两次“忍无可忍”的换人,便可见其中究竟。

  综上所述,江苏舜天代理主教练杨晨的首秀,可以说是以完败告终的。在赛果方面,江苏舜天0-1负于山东鲁能,而在攻防策略调整上,杨晨对于防守端的重视和强调,并未得到具体实现,同时杨晨祭出的防守反击,也因为过度强调防守、缺少进攻核心而毫无建树。所以对于杨晨来说,其想要坐稳帅位,率队逆境翻身,要做的功课明显还有很多很多。(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