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新帅首把火火了刘金东 早弃用灾星伊万何至饮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7:56

    搜狐体育讯 新官上任三把火,马季奇被扶正后首先做的,就是用队长刘金东拿下了问题不断的苑维玮。刘金东在本赛季中超首次首发,虽然一次头球解围失误险些送给对手机会,但防守整体过硬,在进攻端比较活跃,精准的45度斜传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邓卓翔任意球破门,便是源自他在危险地带造了对手一次犯规。对深陷“冒顶门”的鲁能后防来说,队长刘金东进入主力阵容,未尝不是一剂解药。

幻灯:抓拍韩鹏最囧镜头 邓卓翔安塔尔击掌庆祝

  卫冕冠军鲁能新赛季开局惨淡,中超和亚冠双线受阻,后卫线频频犯错,无疑是鲁能低迷的一大症结。这赛季前10场比赛,鲁能丢掉了12个进球,其中有5个源自后卫致命冒顶,此外还有里卡多送给对手前锋单刀球这类匪夷所思的失误。苑维玮镇守的右路,更是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导致饱受争议。

  马季奇新官上任,对阵容做出的首个调整,就是将队长刘金东调入首发。苑维玮有高度,有速度,突破能力不错。但是位置感较差,在防守端时常丢掉位置,另一方面在进攻端失误较多,传中质量一直不够理想。老将刘金东则堪称山东队的万金油,通吃后腰、中后卫、后后卫等位置,早在八九年前就曾为鲁能镇守右闸。

  虽然这赛季仅仅为鲁能出场过3分钟,但“大脸”的状态相当不错。第23分钟,刘金东在右侧大禁区线外的危险地带,造了对方一个任意球。25分钟,刘金东右翼起球横传禁区后点,传中质量很高,若不是被关震摘到,守在后点的安塔尔很有可能头球顶空门。刘金东其实早在八年前就曾与周海滨在右路有过搭档经历,与队友的配合非常娴熟。

  本赛季鲁能拥有韩鹏和奥比纳这两位强力中锋,可惜此前几轮,无论是苑维玮还是郑铮的传中质量都不够理想,给两位空霸的支援不够。视贝克汉姆为偶像的刘金东这场展现出了自己在45度斜长传方面的功力。第35分钟,刘金东传对手中卫的一个身后球,落点不错,韩鹏造了对手犯错,邓卓翔的任意球射门稍稍高了一些。

  46分钟,刘金东右路45度斜长传,准确将皮球送到了韩鹏的头顶。65分钟,刘金东右路得球,送出一记45度斜长传,皮球准确地砸到了韩鹏的头顶。可惜韩鹏的头球攻门擦着前门柱偏出。73分钟,刘金东拿球突破到禁区前被放倒,在右侧大禁区线外的危险地带,造了对手一次犯规,几乎与上半场如出一辙。邓卓翔这次任意球直接破门!为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

  作为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大脸”的防守功力自然不容置疑。一方面,刘金东位置感很好,很少在防守中丢掉位置,这也是苑维玮比较欠缺的一点。另一方面,在直面对方进攻球员的时候,刘金东表现得很冷静,不像苑维玮喜欢冒然铲球,对手很难在他身上获得机会。

  不过刘金东这赛季毕竟打得比赛太少,又是首次在中超首发,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出现了一丝松动,尤其是一次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送给了对手一次不错的机会。但整体来看,瑕不掩瑜,刘金东重回主力阵容,对深陷“冒顶门”的鲁能后卫线来说,可谓是一剂良药。(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